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接棒哈利-波特 兔斯基闯荡好莱坞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1月22日04:25
接棒哈利-波特 兔斯基闯荡好莱坞

王卯卯表示兔斯基今后的商业发展由时代华纳来主理

  细细长长的耳朵、两只如面条般柔软的手臂、一脸虚无表情,国产兔子兔斯基是大家熟悉的动漫形象。不过,如今的兔斯基已经被原创者王卯卯全权委托美国时代华纳经营了,用网友们的话说“兔斯基被卖了”。昨日,王卯卯带着新书《卯个人》来蓉签售,虽然不肯透露兔斯基究竟“卖”了多少钱,但她表示兔斯基今后的商业发展由时代华纳来主理,但这只兔子喜欢吃什么、喜欢和谁做朋友、它的脾气是怎样的……依然由她决定,因为她依旧会参与兔斯基的设计工作。

  “卖”掉兔斯基不为钱

  兔斯基红了4年,但近日却传出被“卖”给了时代华纳。王卯卯昨日现场纠正了这样的说法,“不是卖,只是将它交给时代华纳全权处理。”

  兔斯基曾给王卯卯创造了财富。最初,一个设计公司看中了兔斯基的商业潜力,将这个形象印到笔记本上,王卯卯第一次从兔斯基身上获得了1000多元。然后,那家公司又将兔斯基的形象印在海报、明信片、T恤上,让王卯卯赚了上万元。再后来,王卯卯又画出了兔斯基系列,成为一家手机商和一家电脑商的虚拟代言人,同时也因为兔斯基,王卯卯还在北京买了房。

  面对媒体,王卯卯一直不愿透露这只兔子究竟“卖”了多少钱,昨天再次被问到这个问题时,王卯卯也直率地说:“如果我说了,我就违反合同了,是要赔钱的。”但王卯卯坚决表示,她并不是为了经济报酬“卖”掉兔斯基,“我的经济来源不止一个,有3个专栏的收入,还为杂志做游记,我个人觉得钱够了就好,如果真为了钱,当初兔斯基刚出来的时候,就可以做动漫衍生品,但我一个都没有授权。”

  兔斯基接棒哈利-波特

  兔斯基毅然“出走”美国,决意勇闯好莱坞,这多少让喜欢它的朋友有些难过,“好不容易有个土生土长的国产卡通形象,稍微有点名气的原创动漫就卖掉,很可惜。”而就在这则消息传出不久,又有消息称早在两年前,时代华纳就已经在计划将兔斯基搬上大银幕了,而现在的《哈利-波特》系列结束后,兔斯基很有可能成为时代华纳着力打造的下一个目标。

  在王卯卯看来,让兔斯基走上国际舞台也并非是件坏事,“就好比有一个中国影星发展得不错,然后去好莱坞发展了,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以前我们这些动漫作者压力很大,大家整天说我们,终于有一天我们引起国际重视,能做更大了,又有人说:你怎么能跟外国人合作?说实话,我觉得太为难我们这些动漫作者了。”

  王卯卯说,这次将兔斯基的发展委托给时代华纳,不仅让自己腾出了更多的时间来进行创作,而且依托时代华纳的平台和资源,这个本土的动漫人物或许能在国际上越来越受重视。

  早报记者段祯 摄影向宇

  浅谈新书

  新形象MoMo是真实的王卯卯

  此次来蓉,王卯卯带来了新形象Mo-Mo,这一次,王卯卯成功从兔子身上抢回了主角地位,“如果说,兔斯基是我设计的一个卡通形象,那么MoMo就是我自己的真实写照。”王卯卯表示,在《我兔斯基你》中只有30%到40%写的是自己,而《卯个人》中的主人公MoMo100%都是她本人。

  和兔斯基一样,MoMo依然阳光可爱,王卯卯透露,她大学三年级开博客的时候,就开始以“Momo绘图日记”的形式创作这个形象了,“更新了几年,积攒了相当数量的稿件,这次只是把开始阶段的部分拿出来加工补充后出版。”王卯卯说,她现在手里的记载量还可以陆续出两三本书,如此源源不断的灵感从何而来?王卯卯笑说,“灵感来源于生活和睡眠,睡眠不足什么也想不出来。”

  

(责任编辑:ALLEN331)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天府早报

113粉丝

关注

ALLEN33

180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