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2010 > 新闻动态

吕丽萍:拿到金马影后,都是我家老孙的功劳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2日03:52
吕丽萍拿到金马影后,她大赞老公孙海英(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眼光独到。

吕丽萍在《玩酷青春》中饰演一名名频遭挫折的酒店洗衣女工,她的演技折服了金马评委。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吕丽萍拿到金马影后让不少人都觉得很冷门,其实吕丽萍一直都是好戏之人,1986年曾凭《老井》获得金鸡百花双料最佳女配角;而当影后也不是第一次,1992年出演田壮壮的《蓝风筝》获得过东京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与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合作的电视剧《编辑部的故事》更是红透半边天。然而当她在台上泣不成声时,还是让人觉得颇为意外。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吕丽萍说自己真是感动,“跟上次东京电影节不一样,我没有经历过这样一个美好的心跳,好久没有体会到这么受尊重的感觉了,华人的电影节这么美好,越办越感人。”

  吕丽萍表示能否获奖来之前其实很没底,考虑再三还是丈夫孙海英帮她拿定主意。拿奖后孙海英祝贺她就催促她快去接受采访,不过接下来的简短三个字难掩得意,“他就说了‘我说嘛’”。对于前段时间孙海英与冯小刚的口舌纷争,与冯小刚也很熟的她更愿意息事宁人,“你们都别拿这事炒作了,我们关系很好,上台领奖前我还祝贺了徐帆,说你也演得很好。”当然,吕丽萍不会忘了老公孙海英的功劳,现在吕丽萍都是由孙海英来负责把关剧本,而《玩酷青春》也是来自孙海英的推荐,目前在拍的新作也是由孙海英圈定,吕丽萍说孙海英是上帝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最感谢:老公眼光独到

  吕丽萍获奖后在台上有点语无伦次,她说自己没有准备获奖感言,“说获奖感言的时候我很慌,因为不能想,你要想就写出一个稿子出来了。”不过在舞台上,她还是一口气感谢了好多人,除了感谢得最多的上帝,就是丈夫孙海英,“他是上帝赐予的最好礼物。”因为在会场内穿着礼服,吕丽萍没有带手机,在第一时间没有接到孙海英的祝福电话,“因为之前都没抱什么希望,就没带电话。不过之后我用经纪人的电话打过去了,他也没说什么,就是为我高兴,还催促我说记者们都还等着呢。不过他真是很看好我,来之前我有点犹豫,他就跟我说‘去,为什么不去’,所以电话最后他就说‘我说嘛’。”

  孙海英与冯小刚的连场骂战曾是媒体焦点,也有不少圈内人对孙海英不满,还送了他个“喷壶”的外号。吕丽萍则为丈夫辩解说:“他就是这样一个人,直来直去,有什么话都憋不住。我也劝过他,可是没用,其实在生活中,孙海英其实是个很细致的人。比如我们一起吃饭,看着有谁在抽烟,他都会去劝人家戒烟。他的出发点总是好的,你们不要误解他。”目前接戏的事情,吕丽萍说都要孙海英来把关,《玩酷青春》就是孙海英建议她演的,“当时我给海英说了剧本,他就觉得不错,这故事接地气儿,让我去演。他总是能有这么独到的眼光。”

  被看低:一度不想来金马

  赛前金马奖影后的争夺,吕丽萍是不被看好的一个,声势甚至可能都超不过缺席颁奖礼的汤唯,很多媒体都预测吕丽萍不过是去金马奖“打酱油”。以至颁奖人张家辉和黄渤念出她的名字时,整个会场经历了一个短暂的寂静,随后才是热烈的掌声,而新闻中心的记者团中也有一些窃窃私语。

  对于之前外界的不看好,吕丽萍坦承自己也是这样的心态,“徐帆、张艾嘉她们都很强,我之前还说不来金马,因为觉得没什么希望拿奖,何必去一趟呢。还是孙海英做的决定,他认为我一定会拿奖,这才来到了宝岛台湾。”以至于在临行前的最后一刻,她才拿到订做的礼服,因为实在太匆忙,“我之前在美国买了好几套礼服回来,但穿上效果都不好。后来是在我一个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一个在电影学院学舞美的设计师。他用最快的速度做出了礼服,然后我连续试穿了三次,都不合适。直到要来的前一天晚上,他又像捧‘美人’一样把改动过的礼服带到我家,这一次才幸运地穿了进去,并且很合身。”对于金马奖,吕丽萍感觉相当不错:“对孙越的得奖很感动,这个艺人多么伟大啊,这个地方仍然尊重他。华语电影人畅通无阻的沟通,这是个很纯粹的电影节。”

  不过,吕丽萍眼中的这套礼服却被指穿着很糟糕,有评语直称“像早期的表演服装。”高怡平认为裙子两侧的荷叶边装饰太多余,“走动时荷叶边飘动,让她整个人看起来像水母。”

  赞徐帆:我对她说你演得好

  吕丽萍的金马影后作品是一部叫《玩酷青春》的内地电影,她在片中饰演一名频频遭遇挫折的酒店洗衣女工。据悉,吕丽萍是不计报酬降价演出,她表示,“打扫卫生的1个月才1000多块人民币薪水,面对这样一个人,还能想钱吗?你给我多少都行,这都是上帝厚爱。”影片在内地公映时反响很小,影片的评价也并不算高,金马评审也认为这部片质量一般。让这部影片引人注意靠的还是她的丈夫孙海英,他在《玩酷青春》的首映发布会上,向冯小刚和《唐山大地震》“开炮”,批评中国没有“好电影”。

  说来也巧,冯小刚妻子徐帆凭借《唐山大地震》入围影后争夺,因为影片大卖,反响热烈,封后呼声颇高。因为有孙海英和冯小刚的口水仗,所以不少人也等着看两位妻子的较量结果。最后还是吕丽萍赢得影后,甚至有媒体调侃要把“孙海英的老婆战胜了冯小刚的老婆”拿去做标题,吕丽萍连忙说,“你们不要拿这事情炒作了,今天金马奖的八卦笑话,还是交给主持人小S去处理吧。”吕丽萍还是向记者透露了领奖中的一些细节,上台领奖前她还祝贺了徐帆。吕丽萍说:“进会场的时候,我就给冯小刚打了招呼,他还热情地回应了我,大家交流挺正常的。就在上台领奖前,我还特意走到徐帆的身前跟她握手,我告诉她,‘祝贺你,你也演得很好!’所以我们不是向外界想的那样有着深仇大恨。”

  不过,据颁奖礼后公布的评审过程中,吕丽萍的对手其实不是徐帆,而是《观音山》的女主演张艾嘉。最佳女主角的评选一共进行了三轮投票,徐帆因为被评表演过火在第一轮就出局,直到最后一轮,吕丽萍才以一票险胜张艾嘉。

  儿子张博宇微博送祝福

  前晚,吕丽萍拿到金马影后,她与前夫张丰毅所生的儿子张博宇(上图)在第一时间连发两条微博祝福她,身为话剧演员的他写道:“不要再拿奖了,再拿你叫我这个小辈儿的怎么才能超过你呢!为你骄傲!爱你,永远!”另一条则称:“你的那一段获奖感言使我震动,眼前的世阿弥我要演好,要跟你一较高下!然后问心无愧的把你放在家里的金马奖偷走!嘿嘿!哼哼!好难,压力啊!”

  

(责任编辑:ALLEN331)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信息时报

190粉丝

关注

ALLEN33

180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