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让子弹飞》主题曲敲定 葛优刘嘉玲倾情献唱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郝岩
2010年11月22日02:03

  本报讯 前天记者从《让子弹飞》宣传方获悉,影片的主题歌已经敲定由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共同演唱,届时两人会共同演绎一首经典名曲。不过,宣传方还透露,导演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还有一个方案,考虑让影片的主要演员共同演唱该片的另一首主题歌。

  据了解,葛优和刘嘉玲在片中献唱的曲目是一首创作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经典名曲,意境深远情意绵长,将在影片中反复出现。影片原来的设计是老式留声机中直接播放原曲,但在拍摄现场,姜文提议是否可以让演员亲自演唱,葛优和刘嘉玲欣然同意,这首歌对葛优来说非常熟悉,刘嘉玲则略感陌生,姜文和葛优索性现场当起老师,最后变成小合唱,现场十分逗趣。

  葛优虽然从未给任何影片唱过主题歌,但此前接受媒体专访时他透露过自己的爱好就是唱卡拉OK,喜欢唱张学友的歌。据介绍,葛优唱歌的声音非常洪亮高亢,而刘嘉玲的歌声则和她的人一样婉转,风情万种。

  葛优和刘嘉玲联袂献声为原本就话题多多的《让子弹飞》再添亮点,不过剧组透露,影片是否选用这首歌作为主题歌还没有最后确定。此前姜文、葛优、周润发三人在剧组拍摄正酣时,的确想过载歌载舞耍得更加尽兴一些,不过后来因为档期难凑一拖再拖。为了实现三人的联袂献声,导演姜文仍有一个大胆想法,令全组演员齐上阵,共同为影片献唱,如果是这样的话,这首主题歌无疑将是华语影坛最大牌的电影主题歌。(郝岩)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