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2010 > 新闻动态

小S言语暗讽老情敌曾宝仪 揶揄林志玲还没嫁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1日09:40

  第一次入围金马奖的阮经天就拿到影帝,着实是昨晚第47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上的最大意外,此外吕丽萍凭借小制作《玩酷青春》拿到最佳女主角似乎也是爆冷门,而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情片都给了台湾导演钟孟宏的《第四张画》,加上阮经天获影帝,几大奖项也证明金马奖对台湾本土电影人的肯定和鼓励。另外,首次主持金马奖颁奖礼的小S昨晚“调戏”阮经天与“情敌”曾宝仪拥抱、奚落林志玲,似乎将影帝和影后的风头都抢走,成为昨晚的金马奖另一出好戏。

  本土新人“突围”

  阮经天赢王学圻拿影帝

  本届金马奖小成本文艺作品依旧占据大量提名,不过演员奖项方面明星还是不少,谢霆锋、王学圻、张艾嘉、汤唯、阮经天各有风格,王学圻继失落香港电影金像奖再凭《十月围城》战金马,但却输给第一次提名金马奖的偶像阮经天,这个结果不仅让很多人大感意外,也让阮经天开玩笑要用身体报答小S成为笑点。

  最佳女主角的竞争中,无论是《唐山大地震》中的徐帆、还是《观音山》中的张艾嘉以及《月满轩尼诗》中的汤唯都实力颇强,但最后影后被吕丽萍夺得,她在小成本电影《玩酷青春》中清洁工妈妈的表演感动所有评委,而吕丽萍在台上也几度哽咽。

  本土导演“逞能”

  钟孟宏、张作骥分夺导演、影片奖

  和表演奖项大陆演员大量入围不同,导演、电影奖项方面台湾电影人实力强劲,张作骥的《当爱来的时候》拿到14项提名,最后拿到最重要的最佳剧情片奖项。《当爱来的时候》讲述台湾少女未婚先孕的故事,涉及到当今台湾社会的种种问题,该片还获得最佳美术设计、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和最佳摄影奖三大奖项。

  另一位台湾本土导演钟孟宏的作品《第四张画》在颁奖典礼前夺魁呼声也相当高,结果该片惜败于最佳影片,但却收获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和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四大奖项。

  主要奖项获奖名单

  奖项获奖者(获奖影片)

  最佳影片 《当爱来的时候》

  最佳导演 钟孟宏 《第四张画》

  最佳男主角 阮经天 《艋舺》

  最佳女主角 吕丽萍 《玩酷青春》

  最佳男配角 吴朋奉 《父后七日》

  最佳女配角 郝蕾 《第四张画》

  最佳新演员 李千娜 《朱莉叶》

  最佳原著剧本高山、刘杰 《透析》

  最佳改编剧本刘梓洁 《父后七日》

  最佳摄影 张展 《当爱来的时候》

  最佳视觉效果南相宇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最佳动作设计洪金宝 《叶问2》

  年度台湾杰出电影 《第四张画》

  年度杰出电影工作者 李烈

  终身成就奖 徐立功

  感言之最

  最义气

  最佳男主角 阮经天

  不好意思,我从来没想过是自己,所以我今天带来了我的兄弟“赵又廷”(广告立牌)。尽管我以前许过愿望,说二十年内拿奖就好了。这里我有很多要感谢的人,重要的是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没他们我很多时候撑不下来,感谢洪老师(洪伟明,其经纪人)带我入行,感谢李烈姐(《艋舺》制片人)、豆哥(钮承泽),感谢台中和台北的朋友,谢谢你们。

  最语无伦次

  最佳女主角 吕丽萍

  真的很高兴,当然我首先要感谢全能的上帝,他那么爱我。感谢金马奖,我看到金马奖那样纯粹和美好,我今年50岁能够得到你们的鼓励,这种感觉很神圣。电影人要保守自己的这颗心,电影里那个在酒店打扫卫生的妈妈,那样爱自己的儿子,感谢上帝让我有了儿子让我经历母爱。感谢导演能看到角色的美好。感谢我的丈夫孙海英,之前我不敢来台湾,他说我一定会在金马奖上获奖,感谢他给我这么大的信心。

  最风趣

  最佳影片 张作骥导演

  我希望这个奖能让母亲得到安慰,她一直反对我从事导演事业。感谢侯孝贤导演,我曾经做过他的学徒,他们让我感觉到当摄影师很难,只好改做导演。《当爱来的时候》还在影院,但戏院会越来越多,希望大家都能去观看,我不是拍艺术片,我是拍商业片。

  晚会风头最劲人物

  小S 嘲讽女星,不敌男色

  熟悉台湾综艺节目的人都知道小S大胆敢言,昨晚首次担任金马奖主持人可谓抢尽风头。

  揶揄林志玲至今没嫁掉

  大S恋情几乎抢占了近日所有娱乐新闻的版面。小S和蔡康永作为金马奖主持人,一开场就拿大S作为调侃对象,称其把金马奖的新闻版面都抢光了,而小S更毫不客气地把林志玲拉下水,称其一定比金马奖更生气,“因为她没拿奖又没把自己嫁掉……”

  言语暗讽“情敌”曾宝仪

  曾宝仪和曾志伟昨日担任最佳新晋导演颁奖嘉宾,由于小S和曾宝仪曾经先后是黄子佼的女友,因此“情敌”相见场面有些尴尬。但在曾志伟的建议下,小S还是和曾宝仪拥抱“一笑泯恩仇”。不过小S还是不忘耍宝,嘴巴上还是在“报仇”:“你不是我的敌人,你是我的恩人”(意指曾宝仪抢走黄子佼让自己找到心上人,如今的老公,顺带取笑曾宝仪最终还是和黄子佼分手)。

  遭阮经天“反调戏”语塞

  最喜欢吃帅哥豆腐的小S看到阮经天上台颁奖更不会放过,要对方拿奖后报答她,谁知道阮经天非常大方地回答:“我没法把心给你,只好把身体给你了。”这个答话把大胆的小S都给吓倒了,竟有半秒钟反应不过来。

  

(责任编辑:杨小雪v薄荷)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