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2010 > 新闻动态

专访李冰冰:徐帆赢得了十几亿人的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1日09:35

  搜狐娱乐讯 观众只看得到明星们光鲜亮丽的一面,却看不见他们为了台前几分钟的光彩,在背后付出的努力。正如同本届金马奖,大家都只会记得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红地毯上明媚照人,在颁发最佳男主角时的爽朗活泼,绝对看不见我看见的这一幕。将近凌晨三点,我坐在李冰冰的房间里,跟她面对面做采访,在确定我们不需要拍照之后,李冰冰卸下了防备,开始扯掉假睫毛,从头发中恨不能拉出一打的发夹来。她是上一届影后,这次过来是作为最佳男主角的颁奖嘉宾的,从去年拿下金马影后到今年演了《雪花与密扇》、走上威尼斯红地毯,这个奖对于李冰冰来说,似乎是一个开启,为她打开了一片国际的天空。

  她在华谊举办的酒会上,给了失意于影后的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一个大大拥抱,两个人一直携手而行。李冰冰出言力挺徐帆“虽然她没有拿这个奖,但是她赢得了十几亿人的心”。

  要小天拿奖请吃饭

  搜狐娱乐:你在颁发最佳男主角的时候,揭开德江名单的时候就笑了,说让小天请你吃饭,是为什么?

  李冰冰:我们都是一个品牌的代言人,因此就觉得比较亲切。之前在现场我说你很有希望,他说没有啊,声音嗲嗲的,很谦虚,但其实很想拿,我就说你中了请我吃饭啊。我看到单子,就脱口而出了,后来觉得自己蛮失态的。

  搜狐娱乐:看见他这么激动,有没有想起自己去年的样子?

  李冰冰:我只知道吕丽萍上台就哭了,但是我去年没有她哭得那么厉害吧。金马奖是一个不容易拿到的奖,所以拿到了肯定会很激动。

  搜狐娱乐:今年过来作为颁奖嘉宾,不像去年要来拿奖,感受有什么不同?

  李冰冰:今年完全没压力啊,我就是觉得台湾是我的福地。去年金马奖拿了之后,我特别地感恩,因此组委会对我发出邀请之后,我就立刻答应了,就说无论如何也要空出这段时间来。

  帆姐赢得了十几亿人的心

  搜狐娱乐:你怎么看待徐帆这次的大热倒灶?

  李冰冰:她赢得了十几亿观众的心,这还不够吗?

  搜狐娱乐:对比之下有没有觉得自己很幸运,她赛前这么热门都没有拿到,而你是拿到了。

  李冰冰:这倒没有,奖项这种东西,谁能说的准?除非你在来之前就知道结果了,颁奖的那一霎那前,无论多少人跟我说是你了是你了,我都不相信,就算有人很笃定的说已经定了是你了,我还是不相信。去年是一直到了念出我名字的时候,我才知道真的是我。这个奖很重,我和我的团队用了一整年到现在都没有消化掉。

  搜狐娱乐:这次华谊兄弟整体上得将情况并不很乐观,有没有觉得很遗憾?

  李冰冰:也不是啊,也拿了不少奖啊,只不过奖项不同而已,可能媒体和观众最关注的只有演员的奖。像我们《狄仁杰》就拿了技术奖啊,对这样一部电影来说,这是非常大的肯定和鼓励。

  搜狐娱乐:很多人还在替你可惜,觉得《狄仁杰》中你的表现很好,却没有入围。

  李冰冰:没有,你要清楚自己拍的电影是什么类型,像《狄仁杰》就是一个商业片,本身就不是为演员拿奖而拍的。

  我十年前已经拿了影后了

  搜狐娱乐:大家都说去年的金马奖对你很重要,拿奖之后这一年你就彻底的走上了国际化的路线,你自己觉得呢?

  李冰冰:国际化是指接拍《雪花与密扇》吗?因为《狄仁杰》在我拿奖之后,就已经定了下来。大家很喜欢说这样的事情,拿了一个什么样的奖,之后就怎么样了,其实没有。

  搜狐娱乐:那你有没有觉得奖项对你来说有一个很明显的促进作用?

  李冰冰:这是当然的,其实大家可能只记得我拿金马奖,还有《云水谣》拿奖,想不起我在十年前的那个奖。那时候《回家过年》,在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拿了最佳女演员,这个电影也拿了银熊奖,是很重要的肯定了,如果你的表演不够好的话,这个电影怎么能拿奖。那时候的促进组偶哦你好可能更大一些,因为当时还很年轻,一个奖,就坚定了我在这个圈子里继续走下去的决心。

  搜狐娱乐:可是确实你现在在国际上越走越好,包括明年《雪花与密扇》也将在戛纳进行首映,去年的金马影后似乎为你带来了好运。

  李冰冰:我也真的没有想那么多,大家都很喜欢一概而论,觉得这个演员到了什么时候是走国际路线了。其实完全不是这样的,演员需要一个长时间的累积过程,到了某个时候,一下子就爆发了。对于我而言,我现在只是想踏踏实实的把戏演好,其它的事情不想多管。

(责任编辑:李宝库)

搜狐娱乐

4895粉丝

关注

金小喆

3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