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鹿原 > 《白鹿原》新闻

成泰燊主演《白鹿原》 四度联手第六代导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0日16:09
成泰燊四度携手“第六代导演”
成泰燊四度携手“第六代导演”

王全安执导《白鹿原》
王全安执导《白鹿原》

  由王全安执导,张丰毅、刘威、成泰燊、张雨绮、吴刚、段奕宏、郭涛等一批实力派演员主演的史诗电影《白鹿原》眼下正在山西热拍。值得一提的是,加盟王全安执导的《白鹿原》亦是成泰燊继与贾樟柯、王小帅、朱文等导演合作后,第四次携手第六代导演。

  据悉,成泰燊在电影圈有着“第六代导演御用男主角”的美誉。在2001年,成泰燊主演了朱文执导的电影《海鲜》,并一举获得了第5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大奖”以及第23届南特三大洲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等多项殊荣。之后,成泰燊便开始走入中国第六代导演的视线,相继主演了贾樟柯导演的《世界》以及王小帅执导的《左右》,并多次成为国际各大电影节的座上客。其精湛的演技更是获得了曾拍摄《通天塔》的国际知名导演冈萨雷斯的赏识,受邀合作拍摄了其新作《美错》(Biutiful)。而《美错》更是在今年举行的戛纳电影节上大放异彩,同为主演的西班牙著名影星哈维尔•巴登凭借该片在戛纳封帝,成泰燊精湛的演技也获得了诸多好评。现《美错》也已被提名为第83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届时,成泰燊也将踏上奥斯卡红地毯。

  而此役成泰燊主演王全安执导的《白鹿原》也是第四次联手“第六代导演”。据《白鹿原》制片方透露,全片预计在2011年春杀青,该片也将先去参加明年5月的戛纳电影节,后力争角逐第84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大奖。

  

(责任编辑:李鑫)

娱乐头条

2105530粉丝

关注

李三金

57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