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云飞赶拍电影《一代宗师》 惊叹王家卫敬业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20日13:05

  京华时报讯(记者许青红)从《乡村爱情》里的花心赵玉田,到正在央视热播的《玫瑰园里的老少爷们儿》中大学生村官李远征,演员吴云飞来了一次华丽转身。吴云飞昨天透露,他正在拍王家卫的电影《一代宗师》,王家卫的认真程度惊人。

  吴云飞说,《玫瑰园里的老少爷们儿》这部剧他演得挺有成就感,因为大学生村官李远征回村里后,踏踏实实做事,开了玫瑰园,带领乡亲们致富。不过,拍得太辛苦,“感觉特别累。这戏是在山东平阴拍的,当地玫瑰园花期只有1个月时间,所以每天都在赶戏,最少的时候只能睡3个小时,墙上都挂满了剧本台词”。

  目前,吴云飞正在广州拍《一代宗师》,剧中他扮演张震的徒弟。他说,王家卫拍戏特认真,一个坐着的戏也能拍12小时,“王导拍戏太认真了,我坐着那个镜头拍了12个小时。刚开始坐着,他对布景不满意,就拆布景,光布景就拆了仨小时;过一会儿再看,还是觉得有布景好,又搭起来重拍”。王家卫的敬业程度也令吴云飞惊叹:“在铁岭调兵山那拍火车头,多晚他都能待住。正常的剧组,导演根本不用在那待着。那时零下20多摄氏度,他一冻就是一晚上,还不知道这镜头最后用不用呢。”

  

(责任编辑:杨小雪v薄荷)

京华时报

193粉丝

关注

许青红

16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