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哈利-波特7》 > 最新动态

《哈利波特7》:没有高潮 看得人有点累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1月20日12:23

  潇湘晨报11月20日讯 当三位魔法师不再骑着扫把满天飞,而是满腹心事筹谋如何拯救世界,当哈利长满络腮胡,与裸背的金妮忘情拥吻,你心中会不会有一点小失落?

  昨日凌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全球同步上映,影片延续了前几部日趋黑暗的影像风格,除了几处大战吸引眼球,基本没有高潮,让不少抱着享受电影心态的观众感觉疲惫,而两处大胆的亲吻戏也让人感叹“哈利·波特真的成人化了”。本报记者李芳明 长沙报道

  [观影提示]

  这些部分值得一看:

  1.电影开场:凤凰社一行人为了护送哈利,安排了另外6位成员伪装成哈利,上路时在空中与食死徒大战。

  2.电影中段:哈利三人为了拿到魂器,扮成三个成年人,潜入魔法部,由于太过紧张,闹出不少笑料。

  3.电影快结尾处:小精灵多比为救哈利等人牺牲,死前一句“多比没有主人,多比是自由的,多比要救哈利·波特”感动不少人。

  这些部分可以睡去:

  电影后半段:罗恩因戴着魂器性情大变,与哈利吵架后离开,此后哈利与赫敏各自沉浸在心事中,过程十分磨人。  

  剧情

  好评:魔法打斗还算精彩

  差评:节奏拖沓,缺乏高潮

  从《混血王子》到《死亡圣器》,在看似铺陈剧情的缓慢情节中,并没有得到太多有效的信息。光看大量三人的争风吃醋,也没机会数清楚到底有七个魂器还是六个魂器。——影评人三金

  许多“哈密瓜”抢在昨日零点场去饱览《哈7(上)》的真容,记者在长沙中影今典放电影院看到,还有粉丝应景地穿上格兰芬多学院的长袍来看首映场。

  影片一开场就能闻到浓郁的黑色气息,“7个哈利”(左图)展开惨烈的逃亡战,场面够惊险刺激,弥补了上一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缺憾。

  但正当观众还沉浸在激烈的打斗中时,影片却突然逆转,完全陷入寻找魂器的窠臼中。过多的线索和复杂的英文人名让观众观影时十分吃力,加上影片对主角们内心戏描写过重,也让剧情变得拖沓。

  “每当片中角色说出一长串英文名时,我都要想想这个人在第几部中出现过,身份是什么,一直要绷紧每一根神经,没有看前几部那样轻松了!”一位观众告诉记者。  

  场面

  好评:外景多变,特效新鲜

  差评:哈利赫敏热吻尺度大

  当金妮裸背时,我还可以很淡定,而当银幕上出现哈利·波特热吻赫敏这一幕,我惊呆了。——影评人雷公

  和前几部故事多发生在霍格沃兹魔法学校不同,本集因为哈利三人组逃亡剧情的需要,影片不断变换着外景地,从麻瓜世界到魔法部到空旷的山野河流,给观众带来更多画面新鲜感。

  而卢娜的父亲谢诺菲留斯在向哈利三人解说死亡圣器的来龙去脉时,甚至用到皮影戏和水墨画元素。

  不过一些感情戏场面也招致观众非议,导演在片中不忘给哈利安排了两处限制级吻戏,先是与裸背的金妮的忘情之吻,后来又干脆与赫敏来了一个半裸拥吻,后者激烈程度令不少“哈密瓜”咋舌,实属少儿不宜。

(责任编辑:杨小雪v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