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老公看你的》回应乐嘉刻薄 主持人温和没特色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20日10:40
一对参加节目的夫妻在舞台上
一对参加节目的夫妻在舞台上

丈夫们进行体力比拼
丈夫们进行体力比拼

  以《非诚勿扰》为代表的婚恋节目热潮在逐渐消退,江苏卫视9月24日又推出情感挑战真人秀《老公看你的》,目前该节目已经连续三周收视同时段第一。制片人彭宥杰昨天称,参加节目的嘉宾都是真正的夫妻,他们上节目前要经过导演组面试,有故事、外形好、表现力强是重要标准。对于主持人乐嘉的言语刻薄,彭宥杰认为这恰恰是该节目的特色。

  选人标准 很丑很好玩也行

  《老公看你的》颠覆了传统挑战游戏节目的相关规则,同时考验丈夫的对抗能力和妻子的心理博弈能力。每期选择四对夫妻,妻子进行“脑力”角逐,丈夫进行“体力比拼”,妻子决定挑战强度,对丈夫发号施令,丈夫则将妻子的命令付诸实践,挑战内容包括“易拉罐斜塔”“攀爬斜坡”“高跟鞋障碍跑”“编麻花辫”等另类项目。

  制片人彭宥杰介绍,该节目是江苏卫视和德国71公司共同研发的,“我们不是通过买版权直接制作的,双方各做各的方案,再一起碰,形式上有一些区别。我们做的时候,德国版节目《mymancan》还没有出来”。

  对于参加节目的嘉宾是否为真夫妻的质疑,彭宥杰表示节目组有严格的把关,“报名时得带上结婚证,而且还得留一份复印件给节目组”。彭宥杰透露,现在报名的人非常多,每周几千人,报名者要经过导演组面试才能上节目。“我们选人没有固定的标准,有故事、感情很动人、外形很好、表现力非常强、有特别的经历,都行。最重要的是有特色,不一定要很漂亮,很丑、很好玩也行。”

  有些观众呼吁把嘉宾主体延展到情侣范畴,彭宥杰回应说:“这个节目的主要看点是两个人的默契程度。认识一天也可叫情侣,默契度没有那么高,看点也就没那么多。”不过,他透露节目组有想法做情侣版,甚至做明星版,目前正在酝酿。

  乐嘉刻薄 嘉宾开心没发飙

  从《非诚勿扰》走下来,乐嘉从色彩心理师转型为《老公看你的》主持人,粉丝依然不少,质疑的声音也不少——“自以为是、说话尖酸刻薄”“动不动说人家笨、没戏、智商低”,很多人认为他说话太伤人,有时甚至让嘉宾当场难堪。

  彭宥杰回应称,嘉宾对乐嘉的容忍度其实很高,暂时不会要求他改变说话方式,更不会考虑换掉他。“既然选择他做主持,他在台上怎么控制场面、往哪个方向引导,我们不做任何干涉。我们看中他的个人魅力,他想讲什么讲什么。从节目来看,他没有太伤害别人,之前他与嘉宾的沟通都特别好,说了好些比较生硬的话,没有污辱人、没有攻击性。事实上,嘉宾还是开心的,也没有发飙,对他的容忍度很高。如果他很温和就没有特色了。”彭宥杰表示,如果乐嘉说得太过,节目组还是会提醒,“我相信他也有自己的尺度”。

  不怕跟风 搭配嘉宾像配菜

  《老公看你的》收视一路看涨,跟风节目如《婚姻保卫战》等立即出现。彭宥杰表示不怕跟风,因为《老公看你的》门槛很高,尤其选嘉宾就像配菜,跟风到神似很难。“这个节目制作难度很高,游戏的设计、嘉宾的搭配、情感的线索,怎样做出最好的效果,还是比较难的。”彭宥杰说,每周选择哪四对嘉宾上节目,就像配菜,是一个很复杂的分析过程,“嘉宾都很闹不行,都很平也不行。设计的游戏要跟他们相关,不是随便找几个游戏就可以拼的”。

  本报记者许青红  

(责任编辑:杨小雪v薄荷)

京华时报

193粉丝

关注

许青红

16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