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王的盛宴 陆川《王的盛宴》海选虞姬 > 《王的盛宴》新闻

李仁港摆《鸿门宴》大战陆川《王的盛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程雪超
2010年11月19日03:36
《鸿门宴》导演李仁港

  “鸿门宴”这一题材一直为电影人关注。先前,导演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与投资方因拍摄理念不合悄然分手。昨日,投资方又携手李仁港,开拍《鸿门宴》。同时,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也高调宣布开拍同一题材的《王的盛宴》。银幕上“鸿门宴”血腥气弥漫;银幕下,投资方及导演们也悄悄宣战。

  文/记者程雪超、实习生郭林 图/董文君

  李仁港开拍

  《鸿门宴》改在“秦宫”

  昨天,导演李仁港携作品《鸿门宴》现身宣传,并展示了三幅效果图,透露有意让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项羽,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也可能加盟。在与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王的盛宴》的竞争上,李仁港信心十足。

  小说剧本亲笔写

  现场的三幅效果图分别为“破釜沉舟”、“鸿门会宴”、“刘邦策马”。在“破釜沉舟”场景中,李仁港特意给项羽设计了擂鼓的动作,以展示楚霸王的英武。“鸿门会宴”则与史实有很大差异,原本在军营举行的宴会被移到了秦王宫,导演称是为了剧情能够更好地展开,“军营空间太小,不利于事件描述与人物塑造”。导演李仁港还向媒体展示了自己撰写的《鸿门宴》小说,“这本小说包含了我对《鸿门宴》的理解,电影剧本也将由小说改编而来。”他表示,《鸿门宴》将会更加注重故事性。在影片虞姬的选择上,李仁港称要让“所有人看了都觉得漂亮”,同时不排除用新人。

  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演“项羽”

  他说:“初步预算1.5亿元,选角也在进行中。”导演李仁港称自己有意邀请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项羽,“我心中的项羽一定要外形俊朗、会演戏,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与角色的契合度非常高。”此外,他还透露影后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也有可能加盟,“我已经与她联系了,具体还没定下来。”至于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加盟后会扮演哪个角色,导演则不愿透露。不过,李仁港也认为,起用新人挑大梁也会给剧组很大压力,“一部影片有着很多方面考虑,我比较倾向用明星。”

  无惧同题材竞争

  电影《鸿门宴》中途改换李仁港执导,不免让人猜测出“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携本外逃”的传闻。对此,投资方星光国际予以否认,“只是双方没谈妥,陆川导演的剧本我们看过后觉得不太适合,就没有采用。”“就算没有陆川,到时可能还会遇到张艺谋冯小刚的片子。”李仁港说,“对历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同一历史题材可以由不同人来拍。我的电影只讲‘鸿门宴’这个事件,别人则可以从其他角度拍。”对于自己这次《鸿门宴》的创作,李仁港信心十足。

  陆川筹备《王的盛宴》

  由发哥、刘烨挂帅

  而陆川在谈到新片《王的盛宴》的筹备中。他透露基本确定周润发刘烨出演,虞姬将锁定新人。作品中将有很多楚汉战争的大战面,投资方对此全力支持。谈起《鸿门宴》变分手宴的往事,陆川笑称:“投资方想把焦点集中在那场饭局上,而我更想拍的是那个历史阶段的风云聚会。”他坦承这次在大漠、草原中拍摄哈萨克文化的短片过程中,给自己拍《王的盛宴》提供了很多灵感。

  陆川称,目前“万事俱备,只欠虞姬”。他将虞姬坚决地锁定为新人。原因有二:其一,虞姬当年不过十五六岁,死时21~22岁,因此我想找一位外表清纯的演员;其二,大腕演员片酬太贵,“用一个腕,要占去预算的1/3,剩下的钱就只够拍室内剧了。”陆川说:“像张艺谋起用周冬雨就很有眼光……我希望能培养出第二个‘周冬雨’。”他还说,副导演已经到虞姬故乡做“地毯式搜寻”选角,但此举被质疑是炒作。

  之前传陆导考虑过起用范冰冰高圆圆来演虞姬,陆导称:“小范是好演员,但我怕观众没惊喜。而圆圆,我不知道她多大了,但出演十多岁的虞姬可能不太合适。”陆导称,自己想要的“虞姬”一定要看上去很清纯、很少女。而对关之琳、杨恭如、傅艺伟及张国荣、黎明、余少群版的银幕虞姬形象,陆川称自己最欣赏的是张国荣版。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