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哈利-波特7》 > 相关评论

新民晚报:《哈7》有悖睡前故事书初衷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乐梦融
2010年11月19日15:34
  一直没有搞清《哈利·波特》里的魔法等级——只要会咒语,然后以“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的速度念完,学无先后,口齿为先。哪一天,终极伏地魔伤风感冒患口吃,那就显然死得笔笔挺了。还有魔杖,哪怕是魔法协会的专家,但凡小棒被人拗断,就只能成了没牙的老虎,蔫蔫儿地待人宰割……

  被时光荏苒凌迟的,最显著是那些可爱的小孩:2000年,华纳公司宣布了扮演哈利·波特、罗恩·韦斯莱和赫敏·格兰杰的人选,三个小演员让很多人赞叹不已。十年峥嵘岁月稠,一个个菊花残、满地伤,让怜之爱之的观者不忍卒睹。

  而成长的烦恼,也锯割着整部剧集的风格,《小鬼当家》导演克里斯·哥伦布拍出的前两部,凌乱、温馨且充满喜感;墨西哥大导演阿方索·卡隆执掌的中期,奋力归拢梳理,大受原著作者罗琳青睐,却已渐渐开辟了奇诡路线;至具有极强视觉天赋的大卫·叶茨,则把第六、七部拍成了黑暗魔法成人大片:罗恩受伤残缺胳膊、巨蟒吞噬魔法老师、巫师倏忽变身巨蟒、哈利和赫敏激情裸戏……这样的桥段,真的已然不合罗琳当初写本女儿睡前故事书的初衷。

  当然,以上这所有理智评估,并不能阻止专业“哈迷”在凌晨走进影院,默默守候这部绵延了十年的魔法大戏的第七部,尽管片名后还挂着让人不耐烦的“上”。

  乐梦融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