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王天林去世 > 新闻动态

杜琪峰泪别恩师王天林 视其为半个父亲(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东方
2010年11月19日15:27
杜琪峰洒下男儿泪
 
  香港“影坛教父”王天林于16日病逝,享年83岁。王天林桃李满门,大导演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也是他的弟子之一。这位铁汉接受访问时谈起恩师,竟忍不住洒下男儿泪,而“天林叔”的另一爱徒林岭东也叹气说:“我现在觉得很不舒服。”

  杜琪峰回忆当年与恩师共赴戛纳影展时,忍不住落泪:“我能去戛纳影展,是师父给我的(用手拭泪)。能够踏足戛纳,他说很开心。大家都是电影工作者,能带他去,我感到很光荣。”杜琪峰视王天林为半个父亲:“他不只是师父,(遇上他)是我人生的转折点,因为没有他,我当不成导演。以我的中三学历,是没可能做无线导演的,但他坚持让公司给我机会,他是我的恩人。当时我和汪明荃拍电视剧,师父每天都叫我不要和汪明荃吵架……很开心他肯演出我的电影,不过拍《枪火》时,他就说不知道我在拍什么。” (东方)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