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哈利-波特7》 > 独家策划

哈利-波特相关人物及魔法名词详细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9日14:59

  二.魔法介绍

  攻击性魔法

  除你武器 Expelliarmus 使对手解除武装(主要将对手的魔杖弹飞,失去魔法能力)

  统统石化 Petrificus Totalus 使人无法动弹

  粉身碎骨 Reducto 使对手粉身碎骨

  昏昏倒地 Stupefy 使对手立刻昏倒

  *钻心咒 Crucio 能给人带来极度痛苦 (“不可饶恕咒”)

  *夺魂咒 Imperio 使受害者完全受巫师控制 (“不可饶恕咒”)

  *阿瓦达索命咒 Avada Kedavra 对手立刻死亡 (“不可饶恕咒”)

  防御性魔法

  呼神护卫 Expecto Patronum :变出一个守护神对抗摄魂怪的有利咒语,每个魔法师都有自己的守护神(哈利的守护神的确是一只银白色的杜鹿;郝敏的守护神是一只可爱的水獭;罗恩的守护神是猎狗;邓布利多的守护神是一只凤凰;而斯内普的守护神和哈利的母亲一样是一只牝鹿)

  赤胆忠心魔咒 Fidelius Charm :将一桩秘密告诉另一个可信赖的人,一般情况下使用赤胆忠心咒语可以让秘密得以严密的保守。

  障碍重重 Impedimenta :阻止某人或某物

  盔甲护身 Protegos :可使自己不受侵害

  实用性魔法

  飞来咒 Accio :把东西招来

  幻影移形 Apparate :让自己在瞬间移动到别的地方,魔法师们经常使用的咒语

  消隐无踪 Deletrius :使东西消失

  四分五裂 Diffindo :使东西撕裂或分开

  消隐无踪 Evanesco :使某物体立刻不见踪影

  咒立停 Finite Incantatem :结束其他咒语(通常是老师们对付乱用咒语的学生们经常用的)

  摄魂取念 Legilimens :进入别人大脑窥视记忆(邓布利多把他的记忆通过这种咒语得以让哈利看见)

  荧光闪烁 Lumos :使魔杖发出亮光(夜晚和深林中行走的有效咒语)

  闪回前咒 prior Incantate :再现魔杖施的前一个魔咒

  修复如初 Reparo :把东西修好 (赫敏和哈利第一次见面就使用这个咒语修好了他的眼镜)

  清理一新 Scourgify :把某个地方清理干净

  三.特有名词介绍

  1. 魂器Horcrux:指藏有一个人的部分灵魂的物体。制作魂器的过程就是你把你的灵魂分裂开,将一部分藏在身体外的某个物体中。这样,即使你的身体遭袭击或者毁坏,你也死不了。因为还有一部分灵魂在世间未受损害。并且,要成功制作魂器,还必须以谋杀其他人作为前提。(伏地魔为自己制造了7个魂器,而最后两部电影主要讲述的就是哈利波特寻找并摧毁魂器的过程,通过消灭魂器最终战胜伏地魔)

  2. 飞路粉和飞路网Floo Powder& Wizarding Wireless Network:一种巫师世界里的交通方式,通过联通飞路网的壁炉,魔法师们以飞路粉作为魔法道具穿梭于各个地方。在第二集《哈利-波特与密室》中,韦斯莱一家用飞路粉到了对角巷,然而哈利却因为没有念清楚地名,被送到翻倒巷。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亚瑟-韦斯莱因为在魔法部上班,所以把德思礼一家的壁炉临时加入飞路网。同样的,天狼星-布莱克也通过这个网络和哈利联系。《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中,多洛雷斯-乌姆里奇监控了学校的“飞路网”(除了她本人的壁炉)。

  3. 《预言家日报》Daily Prophet:魔法世界里的报纸,也是出现频率最高的道具。魔法师们通过预言家日报获得魔法世界的新闻动态。(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中,《预言家日报》受到伏地魔的控制,成为伏地魔宣扬纯血统高贵、混血统和麻瓜低下、强权统治等等的工具,扼杀任何反对伏地魔或支持哈利-波特的意见。

  4. 门钥匙Portkey:门钥匙是一种可以将人迅速从一个空间转换到另一个空间的魔法物品。它的外表一般都是相当不起眼的东西(如:破轮胎、空药瓶等等),却被人施上特殊的魔法,使其能够带领人进行时空变换(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那个三强争霸赛就是门钥匙,在遇见伏地魔时,哈利通过门钥匙成功逃走,并带回了塞德里克-迪戈里的尸体。新一集《哈利-波特与死圣》里,门钥匙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5. 金色飞贼the Golden Snitch:是魁地奇中最重要的球。只有一颗胡桃般大,亮金色的球身上还有一对不断飞舞的小银翅膀,飞行极快,很难被抓到。抓住金色飞贼的一方则可获得150分。只有当金色飞贼被抓住,一场魁地奇比赛才能结束。(在之前的几部电影中,金色飞贼经常出现,哈利也是格兰芬多学院里的找球手,在第七部电影中,金色飞贼再次出现,但其所起的却是额外不同的作用)

  6. 夜骐Thestral:一种食肉的黑色有翼马,有时会袭击鸟类。它骨瘦如柴,人们认为它会带来坏运气。事实上,夜骐是一种令人惊讶的神奇生物,只有直接见证死亡的人才能看见它。因为只有见到死亡的人才能看见夜骐,所以一度被认为是不吉利的象征。(当哈利经历过塞德里克的死亡之后,在五年级的开学时看见了夜骐)

  7. 熄灯器:是《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中魔法界的魔法制品,,价值连城,很有可能是阿不思-邓布利多亲自设计并制造的。它早在第一集开篇的时候就出现过,直到最后一部它又出现并起到了重要作用。

  8. 格兰芬多之剑:代表着正义和勇气之剑,是格兰芬多学院的象征物品,据说只有真正的格兰芬多的继承人才能把戈德里克-格兰芬多剑从分院帽中拔出。哈利二年级时就拔出过此剑,重视勇气胜过一切。(在最后一部电影中,该剑再次出现并成为摧毁魂器的重要武器)

  9. 傲罗Auror:傲罗是一群抗击黑魔法的精英男女巫师。疯眼汉阿拉斯托-穆迪就是一个著名的傲罗,而哈利-波特也梦想着自己有一天能成为他们其中的一份子。他们法力强大,敢于对抗黑魔法,是正义的魔法战士。

  10. 食死徒death eaters: 食死徒是伏地魔党羽的称号,是黑魔王的支持者和信徒。卢修斯-马尔福就是一个典型是食死徒。

  11. 摄魂怪Dementor:阿兹卡班监狱的守护者,虽然身为监狱的守护者却并非正义,相反它们是死亡的代表,它们以吸食人的灵魂为生,是世界上最为可怕的生物之一。正因为它们冷血的可怕身份才能得以看守极具危险性的魔法囚徒,也成为伏地魔最得力的助手群体。(摄魂怪作为伏地魔的党羽在前几集中时常出现,哈利的表哥达利差点死在他们手里,而使用护身护卫咒语可以对抗摄魂怪)

  12. 霍格沃茨Hogwarts:著名的魔法学校,几乎所有知名的魔法师都是从这个学校学习魔法并成长起来的。它有四个学院分别为格兰芬多(Gryffindor),赫奇帕奇 (Hufflepuff),拉文克劳(Ravenclaw),斯莱特林(Slytherin)是以创建这个魔法学校的四名极具威望的魔法师的名字命名的。霍格沃兹作为整部哈利-波特系列故事的重要元素始终不可缺少,哈利在这里从一个孩子成长为真正的魔法师。

  13. 凤凰社Order of the Phoenix:凤凰社是邓布利多所创办的专门对付伏地魔的一个组织,哈利的教父小天狼星以及很多霍格沃兹的老师都是这里的成员。

  14. 高锥克山谷:这里是哈利-波特出生的地方,也是他的父母受害的地方。

  15. 陋居:罗恩-韦斯莱的家,哈利最喜欢的地方,在这里他才能感受到家的温暖,这里也是凤凰社成员经常进出的地方。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陈国青)

搜狐娱乐

527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