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李小龙》 > 《李小龙》新闻

第七部李小龙作品将上映 同类题材被过度消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9日13:37
李小龙
李小龙

  根据李小龙胞弟李振辉的著作《我的哥哥李小龙》改编的电影《李小龙》将于本月25日上映。自1975年以来,这已经是李小龙的故事第七次被搬上荧幕,面对李小龙被过度消费的情况,该片监制文隽以及联合监制,李小龙的胞弟李振辉再三向《真维斯娱乐现场》表示,我们没有过度消费。

  文隽否认“李小龙”被过度消费

  从1975年李修贤主演的第一部“李小龙”题材的电影《李小龙与我》,到2008年陈国坤主演的第六部“李小龙”题材的作品——电视剧《李小龙传奇》,这次由文隽监制、根据李小龙的亲弟弟李振辉先生的回忆录改编的电影《李小龙》已经是第七部同类题材的影视作品,而文隽在接受《真维斯娱乐现场》的采访时却一再否认“过度消费”这一事实,并多次强调:“才第一部,怎么是过度消费,过度消费是别人,与我们无关。

  李小龙家人35年来首次授权

  而文隽能够如此言之凿凿强调该剧没有过度消费“李小龙”这一故事题材的重要原因就是该片是这些年来唯一一部获得李小龙家人授权的影片。李小龙的胞弟李振辉在接受《真维斯娱乐现场》的采访时表示:“这部影片有授权给文隽他们,他们也有付报酬给我。”而谈到之前拍摄的那些以李小龙的故事为题材的影视作品,李振辉则表示“都没有找我们授权”。

  李振辉想拍真正的李小龙故事

  看来,李小龙题材虽然数次被搬上银幕,但是作为李家人都是等作品上映了才知道。而面对李小龙题材作品过多这样一个现状,他们也是想拍出一部真实的李小龙。李振辉告诉《真维斯娱乐现场》的编导:“我们不讲,其他人会讲,他们讲出来,不一定正确。我们几兄妹在想,我们一定要拍一部原原本本的很正确的很真实的李小龙的故事。”

  如今,李家兄妹的心愿算是了了,不过市面上又多了一部李小龙题材影片。如今,影视作品取材雷同的情况十分常见, 除了李小龙,他的师父叶问,也在两年内,三次被搬上荧幕。面对这种短周期内,过度消费同一题材的现象,长此以往,不但观众会疲劳,题材本身的生命力,也不会持续很久。

  更多详细内容将在《真维斯娱乐现场》中播出,欢迎届时收看。《真维斯娱乐现场》于全国213家电视台同步播出,精彩内容每日放送,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吴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