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哈利-波特7》 > 相关评论

上海《青年报》:10年,他们在魔法中长大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姚佳森
2010年11月19日10:34
  十年前,三个小朋友摆着“老友记”的经典造型,圆滚滚的脑袋左右张望,童心萌动地为《哈利·波特》拍摄了开篇写真。

  岁月一溜烟,仿佛老校长指尖拨过的时光转换器。十年后的今天,三位“老朋友”再次像发小一般手挽着手,现身《哈利·波特》收官之作的首映式。

  谁说世间没有魔法?有时候,你需要的只是一把金钥匙。而属于他们的神物上,刻着哈利、赫敏与罗恩三个名字。

  本报见习记者 姚佳森
  丹尼尔·雷德克里夫 “藏宝游戏”成穿越风景

  “散伙会的时候,他像个姑娘一样哭得稀里哗啦。”扮演马尔福的汤姆·费尔顿一边“坏笑”,一边用胳膊肘捅了捅片中的“死对头”丹尼尔·雷德克里夫。对此,已经21岁的“哈利”倒也毫不遮掩,“事实上,我们大家都落泪了。这种感觉很奇怪,好似退休一般,相处十年的剧组成员,就要各奔东西了。”

  2001年3月,万里挑一的雷德克里夫,首次穿着霍格沃茨校服站上《哈利·波特》的片场,一旁的摄影师还嘟囔着眼前仿佛“一只穿了鞋的牛奶瓶”。如今,《哈7(上)》中的雷德克里夫,已然变身胡子拉碴的天涯行者。

  无论是他穿女装,或什么也不穿,都可以引来粉丝的骚动。对此,早已经过《恋马狂》洗礼的雷德克里夫处变不惊,“我的朋友告诉我,当我在片中脱去上衣,观众席里立刻传来口哨声,这让我感觉不错!”细心的影迷,还可以“心有旁骛”地参加雷德克里夫的“藏宝游戏”,因为在《哈7》某个场景某个房间的墙壁上,“自恋”的他特意布置了一张《恋马狂》的海报,不失为一道穿越的风景。

  眼看着即将从魔法学校毕业,“哈利”也想过为自己留下些纪念品,“我曾经就打算把《哈4》中的一个金蛋"占为己有",结果剧组方郑重地告诉我,这个金蛋价值1.5万美元,它最终被送进了博物馆。”回忆起这段糗事,雷德克里夫仍然自嘲不已。

  艾玛·沃特森 两场吻戏差异大

  “我7岁参加小菊花普拉特诗歌比赛得了最佳诗歌背诵奖,我在学校演过亚瑟王的姐姐摩根,还在《快乐王子里》出演过重要角色……”当10岁的艾玛·沃特森不由分说地报完这通自我介绍,选角导演当场就笑了,因为一个活生生的“赫敏”就此诞生。

  10年过去了,“赫敏”出落成了英伦美少女,17岁之前每周零花钱限额75美元的她,也惊讶地发现自己坐拥3200万美元的身家。“当我第一次知道自己是好莱坞片酬最高的女星之一时,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沃特森的口气,似乎自己从未在意过演戏和学业之外的“物质话题”。

  在《哈7》铺天盖地的海报中,“赫敏”总是占据着大多的黄金位置,而从上集的剧情来看,她的感情戏是如此闪耀,以至于把片名改成《赫敏·格兰杰与死亡圣器》都不为过。谈到与“哈利”、“罗恩”分别上演的吻戏,沃特森有点吃吃地左顾右盼,毕竟这两位都是她再熟悉不过的搭档,如此亲密接触“感觉还真是奇怪”。“总的来说,丹尼尔比较幽默,也比较健谈,和他在一起,我很快就放松了下来,尽管他对我的吻技曾公开表示"不敢恭维"。至于吻鲁伯特的那场戏,他是那么的安静,以至于我在心里不断发问:"天啊,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影片杀青后,沃特森短发利落,意喻“从头开始”的她表示,接下来自己会把主要精力放在美国布朗大学的四年学业上。话虽如此,她的新片约、代言广告,乃至与米兰“雪纺之王”阿尔伯特·菲尔蒂合作设计的时尚计划,仍如雪片般纷至。这个满手一把“A”的女孩,何时何处,都是优等生的姿态。

  鲁伯特·格林特 活在自己的月球之上

  在伦敦的全球首映式上,很多女孩子手里举着的“告白牌”,其实都冲着“罗纳德·韦斯莱”(罗恩的全名)而去。这个头发蓬蓬的、笑容傻傻的大男孩,就像是刚刚从魁地奇赛场上打了一场胜仗凯旋,引得粉丝满场高唱《韦斯莱是我们的王》。

  片场上的鲁伯特·格林特,也和罗恩一样,是个不拘小节的性格男。这一点,可以从不同年龄的剧组明星口中得到验证。譬如,扮演大反派的贝拉特里克斯海伦娜·伯翰·卡特说:“鲁伯特总是那么开心,他有点像电影里的卢娜,旁若无人地活在自己的月球上。”

  私下里和格林特打成一片的汤姆·费尔顿则表示:“他是你所遇见过的最神经大条的家伙,什么事情都不会让他烦心。如果你告诉他,突然要把他的戏份延迟三小时才能开拍,他也会自得其乐地说:"好啊,我可以多打几小时的乒乓球了。"”

  和格林特在《哈7》中爱恨交加的沃特森,无疑拥有更细致的观察机会。她说:“在拍摄终极决战的时候,他看着亲人离去的场面号啕大哭,要不是我努力克制自己继续演戏,我真想冲上去对他猛夸:"你演得实在太好了!"”

  一切随性的格林特,并没有急着在“后哈利·波特”时代接拍更多的戏,事实上,他之前热衷的也多为风格鲜明的独立电影。作为一名车迷,他先后为自己添置了一辆冰激凌售卖车、一辆橘色跑车、一辆粉色的BMX小轮车和一艘气垫船。“我喜欢极限运动。尽管我并不经常使用所买的那些交通工具,但这些都是我从小梦寐以求的东西,只要真真切切看在眼里,我已心满意足。

  【片场情缘】

  丹尼尔·雷德克里夫:姐弟恋随风而逝

  在拍摄第4集《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期间,16岁的雷德克里夫与剧组的实习发型师艾米·伯恩互生情愫,尽管来自爱尔兰的伯恩比雷德克里夫年长了足足7岁。据知情者透露,两人最热恋的时候,一打电话就舍不得搁下话筒,还经常用化妆、做头发等借口为约会掩护。不过,这段姐弟恋并没有维持太久,而其“终结者”也是一位比雷德克里夫年长两岁的龙套演员。

  至于他的现任女友,依然没绕出“哈利·波特”剧组的圈子,这位名叫奥利薇·尤妮亚科的19岁女生,是《哈利·波特》系列制片人大卫·海曼的继女。

  邦妮·赖特:缘定“黑巫师”

  《哈7》开场不久,“哈利”便在逃亡之前与“金妮”视死如归地吻别。不过,现实生活中,“金妮”扮演者邦妮·赖特的心上人却是“黑巫师”成员杰米·坎贝尔·鲍尔。21岁的鲍尔在《哈7》中出演反派角色格林德沃,“虽然他和邦妮没有对手戏,但两人却在片场悄悄对上了眼。”今年早些时候,这对年轻爱侣携手出席英国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奖颁奖典礼,算是正式公开恋情。不久之后,赖特又大方地秀出了订婚钻戒。

  值得一提的是,和另一位从《哈4》出道,转投《暮光之城》的当红小生罗伯特·帕汀森一样,鲍尔也是横跨两大青春奇幻片,只不过他先出演了《暮光之城2》,然后再接拍了《哈7》。可见,长着一张通用的“魔法师”脸,走到哪里都吃得开。

  汤姆·费尔顿:爱上助理师

  看似又拽又狠的马尔福,生活中其实是一个开朗的大男孩。如今,他也在“哈利·波特”剧组找到了自己的真爱——身为片场助理师的贾德·奥利维娅。

  回忆起坠入爱河的那一刻,费尔顿表示,当他在一群人高马大的工作人员中看到娇小柔弱的奥利维娅不停奔波,便对这个女孩一见钟情。尽管两人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说过话,但双方最后还是心有灵犀地走到了一起,并且在日前的伦敦全球首映式上携手亮相红地毯。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