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敦煌成就“向西” 中国电影需要新气象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9日13:37
文艺硬汉
文艺硬汉

勇猛刑警
勇猛刑警

勇擒歹毒
勇擒歹毒

  搜狐娱乐讯 不仅疾速如豹,还精通枪械,极具领导才能的他可谓是智慧和力量兼具的英雄,这就是在《西风烈》中,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四大名捕”队长“向西”,在一帮硬汉中堪称头号英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表示,要感谢敦煌这块神奇的土地,赋予“向西”这个人物应有的气质,他同时表示“非常怀念那里的烧烤”。

  关于角色:要求自己无限接近“向西”

  西部商报:你在片中饰演的“四大名捕”队长“向西”有不少动作戏,拍摄危险动作时,会有心理障碍吗?

  段奕宏:豁出去了,真是的是豁出去。这是一部动作片,而且动作戏很硬,不是一般的打打杀杀,其实拍摄时我很恐惧,一些动作拍的很惊险,但在拍摄时一定要让自己排除这种恐惧感,因为我知道,一旦出现恐惧感我就不是“向西”,他是个刑警,在追逃犯时是不会恐惧的。我对自己的要求是,无限接近“向西”这个人物。

  西部商报:片中你在快速行驶的车上跳车很惊险,这个镜头有什么故事吗?

  段奕宏:当时第一跳就摔了下来,我掀开衣服一看,腿上划了个大口子,血出来了,简单处理了一下接着拍。由于车速过快,两车之间的距离比较小,我觉得拍出来不好看,在调整了车距后,大概有五六米吧,我“啪”一下就跳过去了,很漂亮,反正我自己挺满意的。当时就把恐惧踩到脚下,觉得自己就是“向西”。

  西部商报:“向西”这个人物,和你以前的角色有什么不同?你通过这个角色收获了什么?

  段奕宏:他对自己的职业有一种信仰,并且愿意以变通的形式来接近。拍摄这部片子,对我而言最大的收获是战胜了这个行业的恐惧感,也明白了武术动作人员真是挺辛苦,也挺危险的。

  关于敦煌:是敦煌培养了“向西”的气质

  西部商报:《西风烈》的主场景在甘肃敦煌,拍摄时正值敦煌最冷的时候,很艰苦吧?

  段奕宏:我觉得我能塑造出“向西”这个人物,要感谢敦煌这块土地,我觉得每一个地方长大的人,他身上会带有这个地域的气质,是敦煌培养出了“向西”这个人物的气质,我要感谢敦煌、感谢甘肃,这块土地对“向西”这个人物的成功起到了很大作用。这次拍戏是我第一次去敦煌,早在上大学时,它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至于拍摄环境的艰苦,我觉得这是必须要去承受的,做好一部作品,不一定都是阳光,艰苦是必须的。这样来说,我也没觉得敦煌有多艰苦。

  西部商报:在敦煌的片场,让你记忆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拍摄之余,你们会采取什么方式放松?

  段奕宏:想起敦煌的烧烤,我真是挺愿意再去的(笑),每天拍摄结束后,我们都会集合,以吴京为首的我们“四大名捕”,再加上夏雨、杨采妮,我们坐在一起谈天说地,吃着烧烤,以此来缓解拍摄压力,驱赶寒冷,现在想起来真的特别特别怀念。

  关于质疑:十全十美的电影有啥意思

  西部商报:你认为《西风烈》的精彩之处有哪些?

  段奕宏:它开创了中国电影一种新的类型片,是一种新的气象,有不一样的气味,能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电影,这种不一样不仅仅是在动作上。至于票房,虽然作为一个演员这并不由我的期望决定,但我还是希望票房能有好成绩(笑)。

  西部商报:《西风烈》此前在试映后,口碑不一,有观众认为动作戏太密集,你们这帮硬汉有“耍帅”的嫌疑,你怎么看?

  段奕宏:有耍帅的嫌疑?我没有这种感觉,中国电影需要扶持,任何一种新的尝试都要有很大的勇气,也要有很大的力量,我觉得大多数观众还是认可的。当然,任何电影不可能没有瑕疵,十全十美也没啥意思。我们用心力、精力、智力做出来的这部片子,收获很多,当然也会有不足,这种不足会让我们把下一部片子做得更好。

  关于自己:用“硬汉”形容我太笼统

  西部商报:你曾自爆在《风声》中,高导曾有意让你出演白小年但最后被你回绝,为什么?向来走硬汉路线的你,以后会不会去尝试一些阴柔的角色?

  段奕宏:我一直在尝试各种不同的角色,“硬汉”这种形容很笼统,但我一直在追求不一样,我所饰演的人物,在气质上每个都不同。

  西部商报:你因军旅戏被观众熟识,时下也在接拍时装戏,对自己的定位是什么?有没有特别期待的角色类型?

  段奕宏:我对自己没定位,我希望尝试不同的角色,目前我正在内蒙古拍《白鹿原》,在片子中我扮演“黑娃”这个角色,目前已经进组拍了二十来天,这部片子明年就可以与大家见面了。我期待的角色,永远是下一个。(王丽珍/文)

  

(责任编辑:孙宾)

搜狐娱乐

484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