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柏霖自立门户拍电影:“亏”是成功之母(图)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马骏
2010年11月19日10:34
陈柏霖自己当老板。

  本报记者 马骏 摄

  本报讯 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耿耀 从东京电影节载誉而归之后,陈柏霖又自己当上老板拍起了电影。日前,他在沪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对于那场在《观音山》中备受关注的激情戏码,他自称其实和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吻戏没什么感觉,只是蜻蜓点水,反倒是阴差阳错之下和一位群众演员的激吻更让自己记忆犹新:“当时人就傻掉了。”

  自立门户当上老板后,陈柏霖除了“钦点”桂纶镁做新戏女主角,也做好了亏钱的心理准备:“最多亏个10万吧。”

  谈影片:与群演“闪吻”

  在不久前落幕的东京电影节上,由陈柏霖和范冰冰领衔主演《观音山》摘得了最佳艺术贡献奖和最佳女主演奖。虽然和最佳男主演奖擦肩而过,但陈柏霖表示自己并不遗憾:“最佳男主角要是颁给我会让我很内疚的,这次竞争太激烈了,能去东京已经很幸运了。”而《观音山》也让陈柏霖在银幕上重新找回了久违的激情和灵感:“很长一段时间都是麻木地在接戏拍戏,热情就渐渐跑掉,但这部电影让我感觉回到了《蓝色大门》的时候,拍完了还有依依不舍的感觉。”

  谈到和范冰冰在片中的吻戏,陈柏霖表示,没有外界形容的激吻那么夸张:“我们只是普通接吻而已,而且没什么感觉,反倒是和一个群众演员的吻戏才是激吻。”回想起这段的“闪吻”经历,陈柏霖依然记忆犹新:“我看到那个女生不到两分钟,导演就让我和她拍吻戏,当时我就有点傻掉。那个女生好像还有点喝酒壮胆的意思。”

  陈柏霖不忘补充道:“生活中,我很本分的。”

  当老板:最多亏10万

  第一次投资电影,吴奇隆狂亏了800万;首当制片人,何润东直言不亏就是胜利。这么多的前车之鉴,陈柏霖坦言其实自己当老板投拍的第一部电影是“小本经营”,“绝对是小成本,大概500万人民币吧,而且会是一部文艺剧情片。”虽然成本小,但毕竟也是真金白银,陈柏霖的票房压力不小,他给自己定下的最低目标是:“不亏钱就好,不赚钱也行,但怎么也得要收支平衡吧,我想过了,最多亏个10万块吧。”他坦言,电影是拍给观众看的,“如果亏钱那就说明我的片子做得不够好。”

  至于会不会找朋友来帮忙客串,他表示不想:“客串会变得像同学会,对电影本身不太好,演员本身也是被白白消费了。”

  不过谈及《蓝色大门》中有过合作的桂纶镁,陈柏霖却大方地表示,自己的新戏就是为她量身打造的剧本:“我们还挺默契的,平时会和她常常讨论剧本,我的每个故事她都觉得自己应该是主人公。”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