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王学圻有望摘金马影帝 《赵氏孤儿》中演反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9日09:42
王学圻《赵氏孤儿》剧照
王学圻《赵氏孤儿》剧照

王学圻《赵氏孤儿》剧照
王学圻、葛优《赵氏孤儿》剧照

王学圻《赵氏孤儿》剧照
王学圻在《赵氏孤儿》中饰演大反派

  华语电影界的年度盛事之一,第47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在11月20日星期六开锣。本届金马奖上,台湾影片影人相当强势,但无论是媒体还是业内人士,都力挺《十月围城》中饰演巨贾李玉堂的内地老牌明星王学圻是最佳男主角奖的头号热门,上届金马奖,王学圻即以《梅兰芳》中的是以十三燕一角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再过不到半月,王学圻与葛优、黄晓明和范冰冰主演的贺岁档巨制《赵氏孤儿》,也将大规模公映。今年64岁的王学圻,以勤奋迎来了收获期。而从2008年至今的三次贺岁档大战中,王学圻无一缺席,这在华语电影明星中可谓绝无仅有。

  《十月围城》的定海神针

  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王学圻就是国内电影节的演技派宿将,主演了一系列重头电影,包括《黄土地》、《大阅兵》、《阳光灿烂的日子》和《日光峡谷》。令人惊讶的是,来到新千年之后,他的演艺生涯来到又一个高峰,从《梅兰芳》里的伶人大王十三燕,到《剑雨》里的转轮王,《日照重庆》中的老林,他展现出令人目眩的扎实多面的演技。在众星云集的2009年贺岁档冠军影片《十月围城》里,他饰演的李玉堂并非第一主角,但他沉稳而充满说服力的表演像定海神针一样,令这部动作片具有了一种史诗般的厚重气质,更为他赢得本届金马奖的最佳男主角奖提名。

  《赵氏孤儿》中演大反派更值得期待

  在星美影业等公司出品的年度大戏《赵氏孤儿》中,王学圻势必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该片是王学圻与大导演陈凯歌第四度合作(前三部是《黄土地》、《大阅兵》和《梅兰芳》),两人之间的默契自不用多说,早在影片筹备阶段,在陈凯歌眼中,屠灭赵氏家族的晋国大将军屠岸贾这个角色就非王学圻莫属。

  《赵氏孤儿》中,陈凯歌对屠岸贾进行了全新的诠释,用陈凯歌的话说,却是个“人生充满大喜大悲的人,总是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角色复杂深沉,而且别具魅力,哪怕是没有一句台词的过场戏,也都颇能引人入胜。拍摄期间,从导演到剧组工作人员,无不为他的高超演技征服。

  高手过招带动众星比试演技

  更值得期待的是他在片中与另一位华语演技派巨匠葛优的飙戏,在影片的官网启动仪式上,他和葛优已经澄清两人间并不像传言的那样斗气,但演对手戏时火花四溅却是免不了的。就连在一边观看的黄晓明都大呼过瘾。

  事实上,王学圻和葛优一样,都是串起整部影片的重要人物,他和其他主演包括黄晓明、范冰冰、海清和张丰毅都有对手戏,这些明星都承认王学圻的气场和演技给了他们不小压力,但也激发出他们的好胜心,这种良性竞争让《赵氏孤儿》片场成了演技大竞技台,相信会为我们带来华语电影中难得一见的集体最佳表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鑫)

搜狐娱乐

482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