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陆川李仁港对设“鸿门宴” 黄晓明有望演项羽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19日08:23
陆川不惧挑战
陆川不惧挑战

  当初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与星光国际联手要拍《鸿门宴》,最终双方因理念不合而分道扬镳:星光找来香港导演李仁港继续《鸿门宴》,而陆川又另起炉灶改名《王的盛宴》,但说的全是那顿饭的故事。尽管双方都称档期不同,互不影响,共创双赢,昨日却发生戏剧性的一幕:两场“鸿门宴”同时在北京举行发布会。面对题材撞车,两位导演都有自己的看法,李仁港自言自己的电影与陆川的立足点不同;陆川则说:“这是年轻导演的必经之路,也愿意将曾经的灵感赠送《鸿门宴》。”

  A《鸿门宴》李仁港:立足点与陆川不同

  星光国际的《鸿门宴》自9月确定导演为李仁港后,一直处于紧张的剧本创作阶段。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李仁港揭幕了三张影片效果图。图片中展现了激烈的战争场面和气势恢弘的鸿门宴大殿建筑,也由此揭开了影片的冰山一角。当被问及是否担心与陆川题材“竞争”时,李仁港解释说自己的取材方向和陆川有所不同。他说:“‘船多倒不了海’,每个船的航向不同不会没有行进的位置。我觉得这个用在电影创作上也是同样的道理,我们各自的创作思路不同,表现手法不同,观众也不会觉得有撞车的感觉。”

  作为一部商业大片,《鸿门宴》的演员阵容自然是最受媒体关注的点,而据片方透露,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对项羽一角表示过极大的兴趣。那么,黄晓明是否已确定出演项羽呢?李仁港对于该问题则大卖关子不肯直接回答,“国内所有最好的演员都在我们的考虑范围。”

  B《王的盛宴》虞姬难找当下演员片酬过高

  另起炉灶改拍《王的盛宴》的陆川也很巧合在昨天举行发布会,谈到题材撞车的问题,陆川表示:“星光国际的领导希望更集中在这个饭局(鸿门宴)上,我更关注楚汉争霸大的历史变故,二者对

  片子的认识不一样。之前的《可可西里》也有人抢拍,《南京!南京!》也遇到了《拉贝日记》,这是年轻导演必须经历的阶段。”

  还在筹备之初,陆川就坦言虞姬将考虑新人,而且心目中的虞姬是“既纯且刚”,陆川解释:“历史上虞姬就是很刚烈的女子,她与项羽的爱情是一个典范,而且那时候的女人差不多就是这样。”但到目前为止,陆川的“虞姬”还没有找到。

  陆川坦言说,剧组也在做两手准备,实在无人也会考虑一些有拍戏经验的演员。而此前传言的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高圆圆、周冬雨等人,陆川也予以回应。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陆川也将演员片酬狠狠批评了一把。“现在大家都说演员特别贵,片酬就占了一半的投资,有人说以后只能拍室内剧了。我不是在贬低演员的贡献,但有的演员演一部戏票房过亿,另一部戏的票房只有400来万,所以演员对于票房的决定性,从资本运作来说没有定数。”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