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冲:非常爱丈夫 不敢想像他出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19日05:11

  爱情喜剧片《爱出色》即将下线,电影里的爱情并没有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主演刘桦、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表现也属平平,但大配角陈冲的表现却让人过目不忘。日前,刚从美国回国赶拍《辛亥革命》的陈冲接受了记者的电话专访。

  《爱出色》里,陈冲有一场和洪晃的对话,一场和前夫的英文粗口式对骂,让人叫绝。“就因为是配角,每一个细节都要抓住。”陈冲告诉记者,其实这两场戏原来剧本里都没有,是自己看剧本后要求改的。嘲弄洪晃是“啃老族”,自己一开始心里也有负担,后来发现洪晃很大气,“她是特别智慧型特别敏感的人,她明白人一定要有自嘲的能力。”而和前夫的对骂,陈冲则干脆让导演把“前夫”给换了,“他们原来找了个洋人,不是专业演员,试过医院里的戏后,我两天睡不着觉,后来跟导演要求戏重拍,换演员。”

  婚姻:无法想像丈夫出轨

  《爱出色》里,“时尚杂志女总编”陈冲选择了原谅老公和小三,抱着一条老公送的狗带着一脸幸福上班了。女强人变无聊阔太,转变之快让很多观众不解。陈冲坦言,她自己其实也并不认同这个选择。“作为个人我是很矛盾,很难接受的。都没有真诚了,干嘛要结婚?但作为一个女人来说,选择很难,有20几年建立起来的感情啊,还有孩子,难道因为外遇就完全放弃?女人在这个时候都是被动的,做出的是痛苦的妥协。”陈冲感慨。如果现实中遇到类似事件怎么办?陈冲也不讳言自己的矛盾:“我个人是恩怨分明,讲原则。但原则有时候很伤人,所以女人还是很悲哀的。我非常爱我丈夫,也非常爱孩子们。我丈夫是一个非常忠诚的人,我很信任他。在我看来,婚姻是不可逾越的界限。但是假设他出了错,如果他逾越了,我怎么办?是不是一定会否定掉婚姻?我是否有勇气把前面的一切都放掉?我真的无法想像。”

  演戏:曾是拯救我的工具

  陈冲的演技已臻化境,她如酒,愈久愈醇,愈陈愈香。尽管因为相夫教女,她现在只接“最多花一周时间”的配角,但无论什么角色,她都无法让人忽视。说到演技,陈冲谦虚之中有自信,“一瓶酒有它的缘分,到缘分了开启才会味道好吧。”陈冲笑称,自己曾经并不是一个好演员。“年轻漂亮的时候有机会演很多戏,但那时候特别不认真。评价那段时期的表演,我只能说,演戏本身是拯救我的工具。大概是30岁以后,生活得比较顺利了,结婚了,慢慢地才开始琢磨角色;有孩子了,又是一个阶段,对人生的理解才有了切肤的体验。”

  本报记者 马彧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