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镇宇拍戏部分皮肤被灼伤 一度出现短暂窒息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1月19日03:44

  北京青年报11月19日报道 近段时间艺人拍戏受伤的消息层出不穷,前有S.H.E成员Selina拍摄爆破戏被严重炸伤,之后梁朝伟也因为拍摄打戏伤及眼睛和脚踝。昨天,战争传奇大片《战国》剧组又曝出惊人消息:饰演庞涓的金马影帝吴镇宇(在线看影视作品)拍摄一场重头戏时遭遇大火,部分皮肤被烧伤,声带受损严重失声。

  《战国》作为北京星光灿烂影视文化公司出品的战争传奇大片,史诗级的大型战争和爆破场景层出不穷。事发当时,《战国》剧组正在拍摄一场重头戏“火烧军粮”。按照剧情,吴镇宇(在线看影视作品)需要在点燃的粮草车阵前上演一场悲痛欲绝的“激情戏”。正式开机之后,工作人员点燃干草,而吴镇宇坚持不用替身,酝酿好感情后便大声哭喊,冲向了一人多高的熊熊“火墙”。恰巧当时一阵大风刮过,火借风势,愈刮愈猛,一时无法控制,直接刮向吴镇宇。而吴镇宇入戏太深,还需要张大嘴大声哭喊出大段台词,30公斤的超重铠甲加身,吴镇宇跪在地上根本无法动弹,被大火团团围住,呛到无法出声。据知情人士透露,当时现场全是浓烟,什么都看不清楚,工作人员只能通过呼喊和摸索来确定吴镇宇位置。待成功救出后,吴镇宇已是双眼红肿,流泪不止,一度出现短暂窒息。

  经医生诊断,吴镇宇声带严重受损,双眼有异物,部分皮肤也有轻微灼伤,但因为救援及时,没有造成更严重的身体伤害。昨天,《战国》出品方星光灿烂表示,吴镇宇遭遇大火失声确实是《战国》拍摄时的一次意外,不过剧组考虑到古装战争大片的危险度,在此前就已为片中孙红雷景甜金喜善、吴镇宇等几位亚洲巨星上了超过一亿元的安全保险,确保演员权益。经过这次意外,星光灿烂以后的大戏也一定会加强“安全预防”,将演员的保护工作做得更加到位。

  技术缺位、人员疏忽

  导致事故频发

  最近剧组可谓事故频发,撞车、爆炸、起火等一连串恶性事件成了人们讨论的焦点,尤其是最近被大家热议的Selina俞灏明烧伤,让人们更加关注随之而来的一个问题——安全隐患,虽然每次相关人员都在强调是一场“意外” ,但“意外”中有时也有“必然”。记者采访了业内相关人士,他们认为技术缺位、人员疏忽都是造成事故的不可回避的原因。

  导演袁卫东认为:“拍电影、电视剧时,爆破戏的拍摄几率很高,因此也最易失火、引起烧伤、窒息等严重问题。爆破戏之所以如此频发危险,与很多剧组的技术人员并不够专业有很大关系,很多技术人员都只是凭经验。在国外很多国家拍这些危险镜头时,都是要持专业证书才能从业的,从业资格证书每年还要进行审查。而我们目前剧组聘用的爆破人员大多凭圈内口碑,未必受过专业训练。另外,由于有资历和受过专业训练的爆破师十分稀缺,有的剧组为求方便,请来普通工人操作。”导演曹桂千则表示:“电影、电视剧拍水上戏的几率也很高,拍水上戏时,工作人员要在拍摄前涉水、试水,充分了解当地的江河地貌,否则易发生溺水的危险。而爆破戏也必须试戏,要标注炸点,演员奔跑要有标识,拍摄前要走位等。剧组必须有基本的应急预案,配备相关医疗工作人员,准备灭火器应对起火事故等,但有些剧组很可能为了省钱而准备不足。”

  近期事故一览

  2007年,电影《集结号》在拍摄一场战争戏时,由于主演张涵予的走位距离烟火爆炸点太近,一片黄豆粒大小的弹片嵌进其腰部。

  2008年4月8日,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剧组烟火师不慎引爆炸弹,由于炸弹外壳没有使用泡沫塑料,致使烟火师当场死亡。

  2008年6月,《赤壁》剧组在北京外景地拍摄撞船镜头时失火,在意外中,共有1人死亡,6人受伤。据了解,死者只有23岁,是一名特技演员。

  2009年5月9日,《高粱红了》剧组拍摄爆炸场景时,该片烟火师承认由于角度计算失误造成炸药铺设不当引发爆炸,致使主演王挺面部、前胸及手臂被烧伤,另一主演朱亚文双手也被灼伤。

  2009年5月15日,潘粤明拍《为你而来》一场山路驾驶戏时不幸翻车导致重伤,而事故原因可能是由于数次重拍,导致潘粤明疲劳驾驶。

  2010年10月23日,Selina和俞灏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在上海拍摄电视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一场爆破戏时被烧伤。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