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小龙》首映式梁家辉变奶爸 谢贤小女首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19日03:37
《李小龙》海报

  电影《李小龙》首映式于11月18日在京举行。主演梁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李治廷、谢婷婷,导演叶伟民、监制文隽等主创到场助阵。发布会上,梁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被众人亲切地称为“爸爸”,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妹妹谢婷婷也献上了自己的银幕处女作。几位主创则对“李小龙过于秀气”的评论予以回应。

  文/记者程雪超  实习生郭林摄影报道

  剧情抢鲜

  影片再现了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自出生到离开香港闯荡美国的青涩岁月,首次曝光了李小龙铭刻一生的初恋故事,并披露了一段他与一生中最重要一位朋友间的尘封岁月。

  从之前的媒体点映来看,《李小龙》很好地将李小龙不为人知的一面展现了出来,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与谢婷婷(饰敏儿)的恋情。不过,也有不少观众认为片中的李小龙过于秀气。对此,扮演者李治廷表示自己不便评价。“我没有资格去评价,因为最了解李小龙的不是我。”监制文隽则认为青少年时期的李小龙不“MAN”很正常,“李小龙的大姐看完后觉得很像,她看到治廷就会想起自己的弟弟。”

  影帝梁家辉在片中扮演李小龙的父亲——李海泉。“李小龙不但是众人的偶像,也是我的偶像,出演李海泉对我来说是义不容辞的事情。”梁家辉称自己是首个被敲定的演员。在拍戏过程中,梁家辉俨如一个大家长,“我们在片场都叫他爸爸。”李治廷向记者爆料。他称,梁家辉给了自己很多演技方面的指导,小演员孙德林则爆料梁家辉在片场有“打”他。

  谢婷婷称片场像家

  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之妹谢婷婷为《李小龙》献上了自己的银幕处女作,在片中扮演李小龙的挚爱敏儿。谈及首次触电,她笑称和在家一样,没有工作的感觉,“大家在一起关系很好,梁家辉私下会来看我们跳舞,并带好吃的给我们。”她还爆料老爸谢贤有去探班,“他没待很久,就3个小时。”片中“文女”的扮演者贡米张柏芝有几分神似,当被问及片场是否会把贡米误认为柏芝时,谢婷婷称贡米与嫂子柏芝并不十分相像,一旁的文隽连忙过来圆场,“一般人都不会认错的。”

  电影内容多属真实

  导演叶伟民称《李小龙》中大部分情节是真实的,但也有艺术加工的成分。“‘勇闯毒巢’的戏份是我们为了效果加进去的,不过刘连光吸毒确有其事。”他认为将李小龙远走美国的原因放在友情上更容易打动观众。

  监制文隽对于票房很有信心,他称《李小龙》在海外获得了很好的反响,“即便国内票房不理想,我们还有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孙宾)

广州日报

89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