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哈利-波特7》 > 最新动态

展开魔法教科书 四步成为“哈利-波特”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6:53
哈利三人组与罗琳女士(右二)
哈利三人组与罗琳女士(右二)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想成为哈利·波特?跟着魔法教科书的四个步骤走吧!

  第一步:发现你的潜能

  虽然魔法世界等级森严,但实现理想不分血统。不管你是麻瓜(完全没有魔法师血统,被黑魔法教徒们蔑称为“泥巴种”)、混血还是纯种,如果你在小时候就发现自己能召唤物体,促进自然现象的发生,你就可能具有成为魔法师的潜能。赫敏就是一个麻瓜,但她的咒语课成绩比纯血统的罗恩要强得多,也比混血的哈利好几倍。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是未成年巫师的天堂,你将跟各种魔法课打交道,小心,因为食死徒(黑魔法教徒,伏地魔的拥趸)是无所不在的。

  第二步:认识魔法物件

  想要成为哈利·波特那样的魔法师,你必须熟悉并且了解众多魔法用具。

  【这一集出现的魔法物件】

  熄灯器

  邓布利多的发明之一。按一下,它能够吸取附近的灯光,使周围变得黑暗。再按一下,灯光又会回到远处。在本集中,罗恩在一气出走后,又在熄灯器的带领下找到了哈利与赫敏。

  金色小飞贼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魁地奇比赛的道具,一个长着翅膀的金色小球,速度极快。哪一队最早捉到它,便拥有了胜利。邓布利多将哈利第一次比赛中的金色小飞贼留给了他,并在其中留下了重要线索。

  格兰芬多宝剑

  格兰芬多学院创始人所拥有的剑,拥有巨大的魔法力量。只有用它才能毁灭魂器。

  魂器

  这是伏地魔得以重生的重要道具。他使用了极其邪恶的魔法,用杀人为代价将自己的灵魂分裂,存放在自己以及其他六种物品或生物中,这些物品便称为魂器。因此即使肉体消亡了,他仍然活着。当所有魂器集合在一起,他将重新拥有强大的黑魔法。

  复方汤剂

  一种能让人暂时变成另一个人的汤剂。在本集中,疯眼汉便用复方汤剂将大伙变成七个哈利,来换取哈利的安全。

  白鲜

  一种神奇的跌打损伤药,只要滴上三滴,伤口的血就止住了。这一集中,罗恩在移形换影的时候不小心分体了,血流不止,赫敏用白鲜治好了他。

  【货币以及主角常用物品】

  吼叫信

  这种大红色的信件通常用来将发信人的愤怒直接传达给收信人。当打开信封的时候,吼叫信会用写信人的声音对收信人大吼大叫。如果不及时打开,吼叫信会吼得更大声,并且爆炸。

  金加隆

  魔法世界的货币,除了金加隆,还有银西可和青铜纳特。英镑与金加隆的汇率是5:1。

  隐形衣

  隐形衣是哈利从父亲那里继承过来的。由于衣服很大,所以哈利、赫敏和罗恩常常一起披着它出去秘密行动。疯眼汉穆迪和小克劳奇也各有一件隐形衣。

  活点地图

  活点地图是卢平、小矮星彼得、小天狼星以及哈利的父亲詹姆·波特共同发明的。乍看之下,这只是一张空白的羊皮纸,但是当使用者说出“我庄严宣誓我没干好事”之后,霍格沃茨的地图就会浮现出来,并且还会出现每个人的位置以及秘密通道的地点。当使用地图完毕后,再说一句“恶作剧完毕”,就可以让地图恢复空白状态。

  冥想盆

  邓布利多的特殊石盆,通过它可以看见他人的记忆。邓布利多常常把装不下的记忆和思想拿出放进冥想盆中。

  【魔法世界常见交通工具】

  飞天扫帚

  飞行器,同时也是魁地奇比赛的重要用具。在哈利一年级的时候,光轮2000是最新型的飞天扫帚。后来,小天狼星布莱克在圣诞节送给了哈利一把更新型的扫帚———火弩箭,10秒之内加速可达每小时150英里。

  飞路粉

  这种亮晶晶的粉状物可以让巫师以壁炉作为站点实现来回穿梭。但是就像不是所有的电脑都可以上网一样,也不是所有的壁炉都可以使用飞路粉,只有连入了飞路网的壁炉才能实现这一传输。

  霍格沃茨特快列车

  这辆列车起始站为伦敦国王十字车站的9月台,终点站是霍格莫德车站,是专门前往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专车。

  门钥匙

  一种能在指定时间将一大批人转移到指定地方的物品。为了有序组织魁地奇世界杯赛,魔法部曾在英国各地投放了两百把门钥匙,用于将十万巫师陆续转移至魁地奇赛场。

  消失柜

  能让你逃避他人追杀的柜子,一共有两个,一个在霍格沃茨,一个在博金·博克商店,两者是相通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少楠)

羊城晚报

131粉丝

关注

焦点李莉

34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