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众议院 > 电影众议院之《哈利波特7(上)》

《哈7》:最新的哈里波特 令人悲伤的失望 80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8日16:46

  四禧(影评人)

  《哈利-波特7》:最新的哈里波特,令人悲伤的失望

  哈里波特,奇幻妙想的代名词,从第一集开始,三个古灵精怪的孩子坐上一辆开往魔法学院的火车上,鼻涕糖果,魔法棒、会自动更改的楼层的楼梯甚至那些可爱的又灵验的咒语,一切令人目眩神迷,哈利波特来到我们身边,带来生活中不可能出现的景象,活生生的展现在面前,给我这个从小就缺乏想象力的内陆小妞,带来多少快乐。送信的猫头鹰、精彩的魁地奇大赛、飞天扫帚、变成猫的老师、开学典礼上奇幻的的帽子,事隔多年,这些依然是令我一遍遍期待《哈利波特》的最强原动力。

  可一切都在远去,随着孩子的长大,童话也在破灭,《哈利波特》的导演和作者残忍的让三个孩子背负上越来越多成长的代价。这一集的哈里波特,魔幻的味道渐行渐远,更像一部恐怖片+伦理片,导演要做什么,居然在我爱的魔幻奇幻中制造造作的硬性说教,罗恩举剑砍向魂器的那一刻,我已经不能忍受,一份曾经那么云淡风轻的纯粹好看,就这样一步步变成了成人世界的“文以载道”。

  好吧,这如果是我个人情绪中,无法避免的令人悲伤的失望。那么,就这部电影本身而言,也有着我最讨厌的“装”,从第一个镜头中魔法部长的眼睛、到扑向观众的巨蟒,为恐怖而恐怖,为起范而起范儿,着实让我这个对好莱坞成熟流水线一直心存好感的人大跌眼镜。

  没有精彩的画面,没有奇幻的想象,但至少让故事流畅好看吧,这一切都没有,拖沓冗长的所谓人物内心戏的刻画,真是大大的败笔,而长大的哈里和赫敏在帐篷中起舞的场面,更让从小看着他们长大我无法忍受,孩子眼中纯净的感情,却被导演的像一出无法忍受的偶像剧。

  电影难道不应该是一个梦吗?对于第一集就爱上哈里波特的人而言,实在不愿看到这样的最后。最后一部如果上下汇成一集,是否能有荡气回肠的一个完美结局,我也不能妄下断言,单只这一集,却已让我失望。

  幸亏,电影里那可爱的家养精灵,穿着造型可爱的鞋子为自己的朋友前赴后继,一脸稚嫩可爱却忠诚的表情,算是让我找到了一些些慰藉吧。

  剧情 80

  表演 75

  特效 85

  平均分:80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鑫)

搜狐娱乐

480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