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时尚大典 > 新闻报道

2010时尚大典年度媒体大奖——生活时尚大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8日15:53

  ③年度时尚创意

  关键词:智慧 商业价值

  比尔-盖茨说:“创意如有原子裂变,每一盎司的创意都能带来无以数计的商业奇迹和商业效益。”作为时尚产业的核心价值,时尚大典推崇蕴含高端智慧的优秀创意,以创意为核心,统合商业、文化领域有口皆碑的的经典案例,评出年度最受欢迎的时尚创意。

  1.广告创意:凡客诚品2.0营销案——以“我爱…我不爱…”为基本句式的“凡客体”引爆今年流行特点,豆瓣数千条演绎。

IPAD
凡客诚品

  凡客诚品成立不到一年,但是每天接到的订单已经高达6000多单,服装销售更是高达1.5万件,2008年销售额接近5亿。是什么力量让一个让名不见经传品牌坐上行业前几把交椅,凡客诚品的负责人说,他们注重在互联网的推广,在网络投放的广告占所有广告投放的60%以上。互联网推广对凡客诚品产生很大的效果,那他们网络推广是怎么开展的,普推网请教网络营销学院的杨涛具体分析了他们具体网络推广渠道。

  2.商业运作创意:永久自行车-以复古为概念,走顶级高端路线以探索国货新生的案例。

yongj
永久自行车广告

  2010年8月以来,一款被命名为“永久C”的自行车图样迅速在年轻人聚集的地方疯传,其中某一个帖子甚至被转了四十多万次,大家毫不保留对它的赞:“就是偶的菜!”与此同时,永久C官方淘宝店开张,首批500辆车一抢而空。只能等下一拨的顾客,在网上诉说着自己的沮丧和不满。此“永久”当然不是彼“永久”。在同济大学的研究生高庶三和与他一起的“乘思”创意团队的设计思路里,复古只是一种精神而不是就那么复原。于是新永久和老永久的区别是更亮丽、更轻盈、更简洁,当然也更贵——从699到999,大概可以买100辆老永久——不过这正是永久董事长陈闪的策略:以设计提升品质,以复古、高端路线重塑经典国货品牌。或许现在还看不清,在国货复兴的道路上,“永久”能走多远;但可以肯定的是,在由“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的节点上,它的尝试意义非凡。

  3.文化营销创意:《杜拉拉升职记》——未公映就收回成本,电影营销的经典案例

《杜拉拉升职记》
《杜拉拉升职记》

   《杜拉拉升职记》一片在一开始就特立独行,将自己定位在了中国首部职场时尚大片的位置上,和其他同类型的影片画上了一条引人注目的分界线,造就了影片自身的稀缺因素。

  正是因为这种稀缺,者说具备某种意义上的不可替代性,才使得这部影片的价值远远的超过了其本身的实际价值,上映仅仅13天,便将徐静蕾送入到了“亿元俱乐部”,并让 每一位看过影片的人都津津乐道,有一种物超所值之感。

  透过围绕在《杜拉拉升职记》周围的璀璨星光,我们不难看到,正是这种“创意营销稀缺论”造就了这部影片今日的辉煌,通过独有的营销艺术让影片具有不可复制性的独特价值,使影片最大化地“屏蔽”竞争对手,占有更加广阔的市场,从而给自己带来更为丰厚的利润和更多忠诚的消费者。

  这,就是《杜拉拉升职记》星光背后的秘诀,也是朋思口碑“创意营销稀缺论”的精髓之所在。

  4.娱乐节目创意:《中国达人秀》——继“超女”之后,再度引领电视“真人秀”热潮。

《中国达人秀》
《中国达人秀》

  《中国达人秀》是中国东方卫视制作的一款真人秀节目,自2010年7月25日开始每周日晚在东方卫视播出,该节目旨在实现身怀绝技的普通人的梦想。由于与节目《英国达人》的制作公司同为FremantleMedia,比赛的模式也比较类似。最后的胜者将获得在拉斯维加斯表演三个月的合约并且成为台湾著名歌手蔡依林、赵晨浩(亚洲天团热力兄弟)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嘉宾。节目主持人为程雷,评委方面,则由高晓松、伊能静与周立波三人来担任。

  5.年度时尚创意:服务创意——健一公馆

健一公馆
健一公馆

  健一公馆是在京城里为数不多的能面对数万平米草地景致用餐的地方。古典,却不脸谱,几千年的文化韵味就渗透在你触手可及;奢华,却带着雅致和沉稳,绝不炫耀自己的非同凡响;好客,却将入口建造得低调再低调,期盼来者均是带慧眼的有缘人。健一公馆以中式建筑为设计主体,馆内每个角落都是珍藏的艺术品,处处充满着散发自内在优雅蕴敛的气质。这里的菜品也非常有特色,涵盖四大菜系的创意美食,呈现了创建者的独到品味 。健一公馆以低调、雅致、沉稳演绎中国传统文化的另一种面目,堪称服务创意典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