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西厢记》张晓晨苦练古琴书法 张生忠于原著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8日11:54
《西厢记》张晓晨苦练古琴书法
《西厢记》张晓晨苦练古琴书法

张晓晨举手投足间再现张生风骨
张晓晨举手投足间再现张生风骨

  搜狐娱乐讯 央视新版《西厢记》目前正在西安热拍,该剧由张晓晨、宋佳、崔奇奇、邓家佳、王姬等联手主演,叙述了书生张君瑞和相国小姐崔莺莺邂逅相遇、一见钟情,经红娘的帮助,为争取婚姻自主,敢于冲破封建礼教的禁锢而私下结合的爱情故事。近日有媒体到剧组探班,感慨新版画面唯美,饰演“张生”内地实力派偶像男星张晓晨(Edward)的演绎也可圈可点,渐入佳境。

  苦练古琴书法 真拍实奏

  剧中有不少张晓晨(Edward)诗词歌赋、弹琴的场面,当初确定由他出演张生一角时,就惹来一片非议,担心他年纪轻轻不能胜任,为此张晓晨一直憋足了劲儿,为这个角色充电、蓄力,也没少遇到困难,其中就有弹琴一项,剧组专门聘请了古乐老师,张晓晨就认真从头学弹古筝,悉心向老师讨教,没事就抱着古筝苦练,片中不少弹琴的场面,都是真拍实奏。此外,由于从小有学习书法的基础,剧中不少细细研墨,而后书写的画面也都是张晓晨亲自上阵书写,看他拿毛笔作书写状的姿态非常专业,也让导演十分意外。

  举手投足间再现张生风骨

  新版《西厢记》在西安大唐芙蓉园中建景,亭台楼阁气势非凡、精美场景美轮美奂。剧中的场景,都是在原著描写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化的制景技术与精雕细琢的后期制作,共同呈现出来的,让梦幻世界得以成真。除了场景外,《西厢记》无论从剧本到台词都十分忠于原著,可以起到经典代读的作用,并可能引起新一轮的重看原著热潮,为了忠于原著,新版中以张晓晨(Edward)为代表的年轻演员,苦心钻研,每天熟读台词数十遍、并在剧组专聘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弹奏古琴、书画等,每天忙得不亦乐乎,再加上他本人对自己要求严格,表演精益求精,进组一个多月时间身形愈发消瘦,但穿上飘逸戏服后,举手投足间都有古代文人的风骨。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