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王天林去世 > 新闻动态

王天林驾鹤西去 王晶称父亲走得安详(图)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杨欣薇
2010年11月18日11:26
  香港名导王晶(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父亲、被称为香港“影坛教父”的王天林11月16日晚在香港浸会医院病逝,享年83岁。王晶在医院表示:“父亲年纪大了,他走时没痛苦,多谢大家关心。”王天林临终时,子女皆在旁送最后一程,至于丧事的安排仍在商讨中,详情将于日后公布。

  本报见习记者 杨欣薇
著名导演王天林

  导而优则演

  250磅的身躯,超过50英寸的大肚腩,笑的时候像弥勒佛——电影《黑社会》中提着西裤到处转的黑帮大佬形象深入人心。他就是王天林,纵横娱乐圈60多年,拍摄了近300部作品。

  1928年生于上海的王天林,早年经叔父引荐下参与电影工作,年仅22岁便首次执导电影《峨嵋飞剑侠》上、下集。执导的经典歌舞片《野玫瑰之恋》和《教我如何不想她》更是如今仍被电影人津津乐道的经典作品。此外,王天林还投身电视剧制作,83版的《射雕英雄传》、《万水千山总是情》、《楚留香》、《千王之王》等经典剧都出自他手下。

  王天林晚年 导而优则演,2006年凭借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黑社会》获得了金马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桃李满香江

  名导演杜琪峰视王天林为一世恩师,他昨晚难掩哀痛:“很不舍得,真的好哀痛,但知道天林叔走得安详,总算安慰。”杜琪峰表示,得知天林叔最近身体不适,所以前晚与林岭东到医院探望,由于天林叔当时吃药后感到疲倦,所以没再打扰,想不到便成永诀。他同时表示,稍后会联络王晶,希望能帮忙办丧事。

  83版《射雕英雄传》的演员们纷纷通过微博悼念“伯乐”。黄日华(在线看影视作品)说:“天林叔,一路走好,你的知遇之恩,永远留在我心里。黄华叩上。”苗侨伟与妻子戚美珍表示:“一幕幕当年拍摄的情景这刻不断浮现脑海中,当日几个充满冲劲的莽撞少年遇上你这位慈祥的伯乐,此刻感受不能言喻,遍遍怀念只能化作无限哀思!”

  众星齐缅怀

  文隽表示:“我非常尊重老先生,老先生的离开我当然很难过和惋惜,但他走得很安详我也觉得挺安慰的。”

  刘德华回忆王天林经常谈笑风生,是一个很能玩的老人家,也经常捉住他的手倾谈,是一个慈祥、可爱的长者,他说:“知道天林叔年纪大,也许是上天安排,他去另一地方享乐。”

  汪明荃则指出:“我非常幸运跟天林叔合作多年,为观众制造了很多经典角色。谢谢你,天林叔,我永远怀念你!”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