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哈利-波特7》 > 相关评论

上海《青年报》:《哈7》剪纸动画吹中国风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1月18日11:26
  《哈6》上映之时曾遭到影评人的一阵恶评。那么,有着“凑数赚钱”嫌疑的《哈7(上)》在影片人眼中又是怎样一种呈现?对此,记者特别采访了影评人小昆。小昆表示,与前作相比,《哈7(上)》节奏感更强,拖沓的情节少,是一部流水线上的成功作品。

  “除了开头的几分钟,《哈7(上)》果然是系列作品中最黑暗的一部。考虑到过多的偏暗镜头容易让观众昏昏欲睡,寻找魂器的道路上戏剧冲突也不明显,导演便为哈利、赫敏和罗恩上演了一场"争爱"戏码。无论是哈利与赫敏共舞,还是共吻,这都是原著中没有的情节。想必导演为了如何用感情戏丰富剧情也是煞费苦心。”

  虽然肯定了导演强行插入感情戏的良苦用心,但是小昆仍觉得这段突兀的感情戏是电影中最大的硬伤。“对于普通观众来说,这段戏缺少前后铺垫,显得生搬硬凑,对于小说迷来说,也可能破坏他们心中主人公美好的形象。”

  “感情戏虽然失分,但导演在大场面动作戏上的掌控仍旧十分给力,华丽的魔法视觉效果绝对对得起期待哈利·波特那么久的观众。”不过,对于小昆来说,电影中给他留下最深刻印响的倒不是多么奇幻的魔法呈现,反倒是一场返璞归真的动画。

  小昆告诉记者,作为一部贩卖梦想的电影,能否创新成了哈利·波特继续赢得观众的关键所在。在《哈7(上)》中,一段颇有中国风味的剪纸动画恰恰成功地做到了在有限的内容做出创新的尝试。“用简单的黑黄色调营造出一种诡异的氛围,死亡圣器的故事就通过这样一种动画的方式被讲述出来,格外有新意。之前的《哈利·波特》电影中还未出现过如此大段的动画演绎方式。”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