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哈利-波特7》 > 相关评论

城市快报:青春散场 《哈利·波特》终结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1月18日11:05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以下简称《哈7》(上)]是哈利·波特探险之旅的终结篇,作为该系列电影备受关注的大结局,影片将以上、下篇的形式与广大影迷见面。明天,《哈7》(上)将在全球同步公映,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时差的原因,中国观众将早于北美观众12个小时提前观影。

  对于今年好莱坞大片的一部压轴之作,天津中影国际影城和万达国际影城等都将在今晚安排零点场的首映,而业界人士也纷纷对《哈7》(上)寄予厚望。作为迄今为止国际电影史上特许经营最为成功的商业系列电影,《哈利·波特》系列已从中国吸金逾5亿元,尽管在去年《阿凡达》豪取14亿元的票房成绩面前,《哈利·波特》还不够档次,但作为今年最后一部好莱坞大片,《哈7》(上)已成为低迷多时的11月电影市场的“救命稻草”。据业内人士保守估计,尽管上一部影片《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以下简称《哈6》)遭遇口碑两极分化,但《哈7》(上)的票房仍将有希望突破2亿元。

  尽管明年7月还将有一部《哈7》(下)垫底上映,但在不再翘首企盼《哈利·波特》出续篇的影迷眼中,《哈7》(上)的上映已宣布该系列的终结。影片中,主人公完成了从懵懂少年走到而立之年的蜕变,对于一大批“哈密瓜”来说,青春终于散场。

  记者 孙帅

  《哈利·波特》完结

  “就像告别老朋友”

  明日起,《哈7》(上)将在中影国际影城和万达影城同时推出普通2D和3D版本,中影国际影城的IMAX版本也将上线,据悉,IMAX票价为100元,会员可享受半价。对于《哈7》(上),国内各大院线都寄予厚望,影迷同样翘首以待。

  13年来,无论是原著小说还是被搬上大银幕的电影,《哈利·波特》伴随着一代人的成长。在大多数影迷眼中,哈利、罗恩、赫敏已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名字,他们已成为一种文化现象。13年来,《哈利·波特》的主人公也从懵懂少年来到而立之年,随着主人公的长大成人,这部主打“少年牌”的系列电影也宣布走到终点。《哈7》(上)承接邓布利多校长之死,完结于伏地魔抢走长老杖,故事情节急转直下,哈利、罗恩和赫敏为打败伏地魔踏上寻找魂器的路程。没有了教授们的指导以及邓布利多的保护,恐怖的战争终于爆发,伏地魔的爪牙食死徒们控制了魔法部甚至霍格沃兹魔法学校,开始对所有反对者进行抓捕和恐吓。此外,哈利在寻找魂器的途中,无意揭开了一段被人们遗忘的有关死亡圣器的古老传说,如果传说是真的,伏地魔就会得到他渴求的终极力量,使命终将结束,伏地魔和哈利的终极对决开始。

  对于《哈利·波特》系列的终结,影迷的心情是复杂的,在《哈利·波特》的贴吧里,很多自称“哈密瓜”的影迷流露出淡淡的忧伤,“看《哈7》心情应该挺复杂,以前都是盼着出新作,现在感觉没有盼头,就像告别老朋友。”

  《哈7》(上)救市

  票房预计破2亿

  作为一部系列影片,也许是因为战线太长,《哈利·波特》系列推出第六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时已遭遇口碑的两极分化,尽管如此,《哈6》还是在中国创下了1.5亿元的票房成绩。迄今为止,据不完全统计,《哈利·波特》系列前六部影片在全球已拥有50亿美元的票房收入,但这些影片中没有一部影片的票房超过10亿美元。因此,作为《哈利·波特》系列影片的收官之作,出品方华纳兄弟对《哈7》寄予厚望,并希望率先推出的《哈7》(上)能够完成这个使命。此前,北美的一些影迷和影评人进行了提前看片,均对《哈7》(上)给出了好评,大家一致表示:“这并非是一部很烂的《哈利·波特》电影,它带来了压倒一切的情感和视觉。”

  11月,中国电影市场进入国庆档和贺岁档的夹缝期,票房一片惨淡,虽然目前已有好莱坞3D影片《守卫者传奇》和《生化危机》上映,但从《守卫者传奇》3天1500万元的票房成绩和《生化危机》口碑的两极化来看,这两部影片均不能充当救市的“稻草”。因此,《哈7》(上)成为院线最后的希望,针对今年中国电影的井喷势态,万达影城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保守估计,《哈7》(上)中国票房破2亿元应该问题不大。
(责任编辑:史少楠)

城市快报

15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