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1108-1114内地票房:进口片艰难拉动市场回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8日09:50

  《危情时速》全力救市

  导演托尼•斯科特和丹泽尔•华盛顿是老搭档了,去年他们合作的《地铁惊魂》内地市场累计票房超过3000万,而《危情时速》则是两人第五次合作。11月12日星期五,《危情时速》在北美中等规模上映,发行规模大概为3207家影院、4300张左右银幕,影片首周末拿下2270万美元票房,在票房排行榜上暂列亚军,这也是丹泽尔第八部首周票房超过2000万美元的作品。除了《危情时速》之外,本周北美市场还有《天际线》等新片上映,但市场热度无法与去年同期《2012》上映时相比,据统计,北美电影市场票房总产量同比下滑了13%。

  内地电影市场已经连续三周深陷低迷,观众人次、上座率、票房产出等等指标均出现明显下滑,市场急需强片打破僵局重建信心,更加期待《危情时速》的出场。于是,影片临时提前至9日上映,比北美本土还早三天,这次超前上映也说明了市场灵活程度正在逐步提高。《危情时速》宣传时紧扣速度的核心因素,不少观众被列车版《生死时速》的提法吸引走进影院。影片改编自真实事件,故事方面可供发挥和演绎的空间不大,没有强大的反派力量,只有停不下来的火车,导演斯科特将重点放在速度和节奏控制上,影片始终笼罩着危机感和悬念,尽管观众已知火车最终安然无恙,但在影院的密闭环境中,他们总是很容易投入剧情,好口碑同时也推动了票房的增长。

  《危情时速》于11月9日半价日起片,首映周放足六天,排映场次超过33500场,约占全国总场次的30%,影片吸引观众人次将近136万,约占总观众人次的46%,影片首周票房进账4200万左右,所占市场份额超过四成,这是国庆节后最出色的首映周票房。在万达院线,《危情时速》排映场次超过5400场,约占院线总场次的34%左右,影片吸引观众人次超过20万,所占比例将近48%,影片产出票房680万左右,占院线总票房的46%,而在首周票房中所占比例则为16%,以上这几组数据表明这部新片的表现中等偏上。在上海联合院线,《危情时速》产出票房402万,所占市场份额超过38%,在首周票房中所占比例为9.6%左右。《危情时速》在广东市场表现也比较出色,影片在中影南方新干线产出票房434万,轻松拿下票房冠军的位置,与亚军拉开近三百万的距离,而在立足广东并向全国辐射的金逸珠江院线,《危情时速》一举拿下362万票房,另外,影片在新影联院线的首周票房约为280万。

  自称模仿好莱坞的《西风烈》其实只学到了皮毛,而《危情时速》则是非常鲜活的案例,标准的主旋律故事和主流价值观,利用商业化的外包装吸引观众进场,观众认同主人公坚持不懈对抗灾难的精神,甚至和他们同呼吸共命运,主旋律市场化轻松获得成功,这一点最值得国产片学习和借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鑫)

搜狐娱乐

477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