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传统晋剧《下河东》 丁派传人荣爱梅来沪演出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18日09:05

  过去两年,晋剧艺术频频来沪,晋剧女老生谢涛更是给上海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本周末,有“晋剧龙头”之称的山西省晋剧院也将来到上海,于11月19日、20日晚在宛平剧院演出经典传统晋剧《下河东》。主演赵匡胤的是晋剧丁派传人荣爱梅。

  《下河东》是晋剧的传统名剧,讲述了宋太祖赵匡胤被奸计所骗,错杀了先行官呼延寿廷后被困河东,呼延寿廷的夫人不计私怨,率子女挂帅出征,经过打驾劝驾最终救驾的故事。经过40余年的演出,《下河东》已成为在黄河流域家喻户晓的名剧,众口传唱至今。

  这次来沪的演出集中了山西省晋剧院的强大阵容。主演荣爱梅的老师是京剧表演艺术家丁果先的高足张鸣琴,该剧也是他的代表作品,荣爱梅师承了此剧。而剧中的罗氏由“晋剧皇后”王爱爱的高徒陈转英出演。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