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哈利-波特7》 > 最新动态

《哈7》试映内容过于沉闷 哈利遭遇色诱成亮点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8:59
 《哈7》里哈利·波特遭遇了“色诱”。
 《哈7》里哈利·波特遭遇了“色诱”。

  昨日,备受期待的《哈利·波特》系列最后一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在广州举行媒体试映。与以往几部相比,这部号称大结局的电影看起来更加灰暗,之前所传说的大场面魔法战争并没有亮相,而片方之前大肆宣传的一些场面戏看起来也无比平庸。由于并没有新魔法的出现,其他魔法的展示也失去了新鲜味道,因此不少观众反映这部并没有最终结局的电影看起来无比沉闷,相比于其他一些在场面上非常热闹的好莱坞大片,大卫·耶茨这部作品只能算是失败之作。

  缺点:时间太长,过于沉闷

  由于原著就是7部《哈利·波特》系列中最长的一本,因此不少人对于《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简称《哈7》)这部电影的长度都有了心理准备。但看完电影之后,不少观众依然反映,电影实在是太长了。

  电影长达2个半小时,却并没有给大家带来多少惊喜,令人无比向往的魔法大战也没出现。更多的时候只不过是三两个人之间的比斗,甚至开场时本应令人窒息的分身大逃亡也异常简单,海格和哈利·波特骑着飞天摩托在城市中逃窜的场景,远不如很多好莱坞大片看起来过瘾。

  有观众认为,这完全是导演的问题,因为执导了三部《哈利·波特》电影的大卫·耶茨,几乎在每一部里对魔法战斗的运用都特别拙劣。他执导的《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甚至被认为是魔法战斗含量最低的一部电影。

  而且,由于剧情基本上按照原著展开,上集中并没有多少令人血脉贲张的戏剧场景。大部分时间里,哈利·波特和伙伴们都是行走在无人地带。加上整个影片的色调和音乐都无比灰暗,整部电影看起来无比沉闷,部分观众甚至在看到一半时已经睡着了。

  亮点:感情细腻,哈利遭遇色诱

  一直以来,《哈利·波特》系列都是老少咸宜的电影,因为几位主人公都是青少年,所以对男女之情涉及得不多。而到了这一部,由于哈利·波特、罗恩和赫敏都已经年满17岁,所以整个剧情对于男女之情方面也放开了许多。在电影开始阶段,哈利·波特就遭遇到“色诱”:他未来的妻子、罗恩的妹妹金妮就让他给她的连衣裙从背后拉上拉链。值得注意的是,这位女士当时并没穿内衣,因此有观众评价“这简直就是赤裸裸的诱惑”。而接下来的场景当然也在意料之内,哈利开始和金妮接吻了。

  而在那之后,当罗恩毁灭魂器的时候,哈利和赫敏的幻像居然是全裸出现,虽然没有露点,但对于一向纯情的《哈利·波特》系列而言,也算得上是一个很大尺度的突破了。

  除了一些镜头比较惹眼之外,《哈7》最大的亮点,在于几位伙伴之间的情感纠葛。这也是原著着墨最多的地方。相比于之前几部的重点都在如何推进剧情,如何与伏地魔作斗争,这一部中所展现的三位主角之间的争吵和纠纷,以及罗恩和赫敏之间的若有若无的情愫,几位演员拿捏得还算到位。

  笑点:“城管”和“李刚”

  虽然《哈7》看起来比较沉闷,但其中依然有一些能让中国观众发笑的地方。这些台词并非故意为之,却跟当下流行的中国网络词汇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第一个让人发笑的地方是在小天狼星的故居。当时哈利·波特命令“家养小精灵”把拿走自己教父家中诸多遗物的蒙顿格斯带回来,结果蒙顿格斯被带回来后,交代了那些物品的下落:“我只不过是个珍品古董商而已,我看着那些东西都上了年份,于是就拿去对角巷摆摊想卖掉,结果却碰上了搜查队,他们把东西全收走了……”当他说出这句台词的时候,不少观众都开始发笑,有人在低声嘟囔: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城管来了嘛!

  第二个明显让人发笑的地方,出现在通往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火车上。当时“食死徒”拦下了火车,上车搜查其中有没有哈利·波特,结果一个貌似是魔法部官员儿子的人死死地盯着他们,嘴里恶狠狠地吐出了一句话:“我爸爸会知道这里发生的事情的!”于是观众们又笑了:“难道他爸是李刚?”

  让导演告诉你一些秘密

  哈利·波特,这个魔法少年改写了通俗文学和影像文化的历史。十多年来,J.K.罗琳席卷全球的热卖系列小说《哈利·波特》让大卫·黑曼全神贯注于她的魔法世界,自始至终为全系列电影保驾护航,担任制片人。在电影上映之前,黑曼和他的团队接受了记者采访,解构这最后一集《哈利·波特》电影。

  疑问1:最后一集为何分成上下两部?

  黑曼说,这个问题是他筹备早期最伤脑筋的问题。随着编剧史蒂夫·克拉夫斯开始着手改编剧本,大家越来越意识到这个决定是非常正确的。“否则,罗琳原著中有太多的内容不得不很遗憾地被删去,”黑曼解释道:“定局的形成,依靠的恰恰是这些细致入微的描写和交代,我们根本无法做大面积的删节。”

  疑问2:哈利·波特分身出逃戏如何完成?

  对于导演耶茨来说,这场戏从制作和表演角度来说,都很具挑战性,尤其是扮演哈利·波特的丹尼尔·拉德克里夫。当赫敏、罗恩、弗莱德、乔治、芙蓉和蒙顿格斯变形为六个哈利时,拉德克里夫必须模仿出每个人物各自的行为特点。

  “我们让每个演员把自己的角色按照这个情节的需要在丹尼尔面前先演绎一遍,这样便于丹尼尔的观察,”耶茨补充道:“比如说,我们发现饰演蒙顿格斯的安迪·林顿,走起路来感觉是在滑雪板上,那么我就让丹尼尔相对夸张一点地表现这个特点。通常,我喜欢演员找最真实的感觉,自然就好,但是这个情节,我觉得稍微夸张一些会比较好玩。”

  专题撰文:南方日报记者郑照魁实习生杨文静

  

(责任编辑:史少楠)

南方日报

16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