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安家族》新人担纲 商人的“精明”最难拿捏

来源:新商报 作者:周宜凝
2010年11月18日08:55

  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电视剧《新安家族》再次瞄准商战题材,这一次的对象是徽商。人们把徽商统称为“新安商人”,俗称“徽帮”。《新安家族》讲述徽商中的代表汪、许、鲍三大家族的商战。《新安家族》除了几个老戏骨都是很有影响力的演员之外,其他演员看过去都有点眼生,不过看到现在,倒是对得起观众,撑得住场面。

  《新安家族》展现的企业文化颇有些意思,甚至很是超前,难怪有网友表示鸿泰的管理很有点职场管理的意思。职员们穿着很体面的着装,简洁大方,佩戴鸿泰徽章,学徒们穿着学徒装,下班以后整理桌面,让人讶异整个鸿泰的管理实在是相当前卫。

  徽商该是什么样呢?程天送是个典型代表。程天送在剧情的前半段貌似很文弱,没有一丁点攻击力。但从剧情后半段开始,他渐渐显露出一点点“狼性”,一方面是因为背负血海深仇,一方面是因为商人的本性渐渐显露。面对资本压力,程天送能够面不改色,运用专业知识避过N次危机。而程天送更可贵的是没有将商人的这些精明用在感情生活里,也没有用在待人接物上,他是一个商场精明,为人单纯的人。这对于很多商战题材的影视剧是个借鉴,精明不是奸诈,单纯不是愚钝,这个尺度,确实很难拿捏。

  虽然有评论表示该剧的情感戏也很好看,但无疑,汪文静、汪文雅与小婵娟这三个女人的感情戏还是没有脱离一贯的悲情,一个为爱牺牲生命,一个为爱坚守二十年,另一个则是三十年,还是女人围着男人转的路线。女人戏的部分仍旧有些老套,不过谁能说女人对于商场中征战的男人不重要呢?至少许晴川被流放后,小婵娟默默等了他三十年,感化了一个男人。只希望下一次再有商战题材,女人能不这么悲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