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哈利-波特7》 > 最新动态

哈利波特今夜归来 很黑暗很恶搞但并非少儿不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1月18日08:17
新片《哈7上》中七个一模一样的哈利同处一室
新片《哈7上》中七个一模一样的哈利同处一室

《哈7上》剧照
《哈7上》剧照

  恭喜《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作者、英国女作家JK罗琳,10月19日在丹麦欧登塞市举行的仪式上获颁首届安徒生文学奖,并获奖金50万丹麦克朗(约合9.3万美元)。罗琳在颁奖致辞中说,能够获得一项以安徒生名字命名的文学奖项,对她而言是莫大的荣誉。而说到自己最优秀的代表作品《哈利波特》时,她透露,《哈利波特7》是该魔幻系列中她最喜欢的一部。

  很黑暗

  没了霍格沃兹生命和友谊都危机四伏第三次执导哈利波特系列影片,导演大卫耶茨认为,《哈7上》的叙事手段很新颖,因为所有的主要人物都远离了大家熟知的霍格沃兹。

  “我想这也是上篇最具看点的内容之一。我们彻底离开了霍格沃兹这个充满魔法的世界,虽然主人公们在这个环境中也曾经数度身陷险情,但霍格沃兹始终是一个安全的庇护所。哈利、罗恩、赫敏顷刻间面临着学校外面危机四伏的世界。他们感觉孤立无援,不堪一击。这种感觉让这段正步入尾声的探险之旅有了成人世界明显的边缘危机感。”

  在该片中,哈利、罗恩和赫敏面临巨大的风险和压力,因为魔法世界和麻瓜世界的命运也已经紧紧掌握在他们三个年轻人的手里。自从了解了伏地魔获得永生和力量的秘密后,哈利的任务就是追踪魂器的下落。搜寻魂器的道路上等待哈利的还有令他万分意外的结果——一些关于邓布利多的令人无法接受的痛苦真相。哈利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始终万分敬仰的导师,居然有着跟伏地魔相同的本质。惊天的发现,令年轻的魔法师哈利动摇了对邓布利多的信任和尊敬。“这对哈利来说,无疑是一场信仰危机,”耶茨确认说,“珍贵的友谊面临严重的考验,这也是影片的另一大看点。”

  很魔幻

  不止扫把有风一样的速度还有三轮摩托车飞檐走壁跟哈利波特一样,伏地魔也有他自己的使命:让这个“捡了一条命的男孩”丧命。耶茨说道:“伏地魔离获得终极力量近在咫尺。他躲在阴暗处,伺机偷窥,一旦时机成熟就杀回来统治整个世界。在他的老谋深算下,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伏地魔就是不明白一个小屁孩怎么就成了他的心腹大患,但是有一点他很清楚,就是要亲手除掉这个大患,就是哈利波特。”

  在《哈利波特和死亡圣器》里,魔杖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而在这一部中,魔法扫把依然是大家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但也有其他的,比如长着翅膀,看上去像马一样的夜骐,以及哈利又坐在了海格多年前送到女贞路给他的三轮摩托车的侧座上,飞檐走壁,穿云驾雾。

  很恶搞

  穿女性内衣,变超级肥仔七个哈利一人扮演之前《哈7》连发电影片段,一段“真假哈利”的宣传片颇为引人注目。在该片段里,七位一模一样的“哈利”共处一室,其中一位还大肆展示“小清新的重口味”,身穿“小可爱”的造型不但使人忍俊不禁,更吸引了万千“哈迷”的关注眼光。

  耶茨表示,这个片段实为一段“障眼法”的剧情,“罗恩、赫敏等六人会在片中喝下‘变身水’,于是就有了七个一模一样的哈利,至于身着‘女性内衣’的哈利,实际上是赫敏刚刚变过去的。”不过在表演上,七位“真假哈利”都是拉德克里夫一人演绎完成,而他必须模仿出每个人物各自的行为特点。导演还夸他穿女装的样子很好看。

  《哈7》中,有一个咒语叫“蜇人咒”。片中,就在绑架者们赶上哈利一行的瞬间,赫敏用“蜇人咒”将哈利变成了一个超级肥胖的家伙,以迷惑绑架者。本报记者 唐爱明

  剧情小解

  铁三角归来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是哈利波特探险之旅的终结篇,影片将以上、下集的形式分别上映。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讲述的是,哈利、罗恩和赫敏踏上了危机四伏的旅途,开始寻找使伏地魔得以永生的魂器,只要摧毁魂器,就可以打败伏地魔。这一次没有教授们的指导以及邓布利多的保护,三个人必须比以往更团结,齐心协力对抗途中遇到的各种威胁破坏他们的黑暗势力。同时,整个魔法世界也成为伏地魔反对派的危险之地。

  恐怖的战争终于爆发,伏地魔的爪牙食死徒们控制了魔法部,甚至霍格沃兹魔法学校,开始对所有反对者进行抓捕和恐吓。但是,他们始终未能找到对伏地魔来说最有价值的礼物:哈利波特。“被选中的人”成为被追捕的人,食死徒们的使命就是活捉哈利,并把他带到伏地魔面前。终点就在眼前,使命终将结束,那就是和哈利波特与伏地魔的终极生死对决。

  影迷观感

  《哈7》很黑暗但并非少儿不宜

  《哈7》日前在伦敦首映,被评为史上最为黑暗、最为血腥的一集,但并非是少儿不宜。

  从国外观众观后感来看,《哈7》电影非常忠于原著,“这部电影有股很真实和原始的感觉,其中血淋淋的味道扑面而来,并带来了和书里一样的感受。”也为下部做了很好的铺垫,大战一触即发。

  国外一些哈利波特的影迷也表示,虽然电影令他们动容,但他们不想就此对影片打出一个确凿的分数和评价,“我们需要看到下部才能下结论”。迄今为止给出的反馈和评论都是趋于正面和赞赏,“哈利躲藏在家中的几场室内戏都非常精致,导演大卫耶茨对于场景和家具的摆放利用都很完美。”

  北美的媒体报道说:“这是迄今为止哈利波特系列中最为黑暗的一部,续集很是令人满意。”昨日,提前目睹该片的中国重庆同行张先生说,“我觉得是最好看的一部,因为商业元素齐全了,比如搞笑、色情、凶杀、空中追逐战、悬疑,都有。”

  不过,争议也有抬头,英国《卫报》就评论说,“续集本身就半死不活,还要为它的终结默哀,实在是难事一桩。”《好莱坞报道》也同意此看法,“这部阴森的‘终结的开始’和以往的任何一集都有些不同,它的走势令人感到窘迫。”  

(责任编辑:游婷)

华商报

11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