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娱乐圈选角要啥没啥 名导齐哭诉好演员去哪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3:39

青纯女演员周冬雨

如果要找经典的虞姬一角,有谁能忘记张国荣(在线看影视作品)那眼神,谁能超越那万种风情和那清澈的爱意?

冯宝宝当年就饰演过西施。

郭羡妮号称港台往内地“掘金”的演员中最“平、靓、正”的一个。

  名导演齐声哭诉:清纯女、青楼女、一线男都难找

  最近,电影圈电视圈导演们都哭着喊着找演员,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新片《金陵十三钗》接连爆出男女主角难找的消息,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新片《王的盛宴》虞姬选角又遇障碍。电视剧也好不到哪里去,新剧《完美丈夫》的制片人踢爆国内一线女星只看重电影不愿接拍电视剧,平、靓、正的女演员实在太难找。

  导演诉苦

  “平、靓、正演员哪里找?”

  诊断:便宜的不好,好的太贵

  病灶:演员眼神中有太多欲望

  关于新演员:陆川的新片《王的盛宴》近日爆出演员“难产”的消息。陆川表示:“女主角虞姬一角要让我觉得眼前一亮,非她不可。”尽管现在每年艺术院校中毕业的学生数不胜数,但是陆川却认为,这对于自己寻找心目中的虞姬,并没有提供一个特别大的空间。“现在的孩子不像当年的演员,你看看上世纪80年代的那些电影,演员眼睛里都有那种特别清澈透底的东西在。现在的孩子,很多才十几岁,但已经满眼欲望了……我觉得这样的演员不是我要找的虞姬……真是一出道就已经老了。”

  关于名演员:《金陵十三钗》自从传出筹拍的消息之后就同步宣称,男主角将有好莱坞一线男星担任。早前有报道称,男主角锁定在汤姆·克鲁斯、布拉德·皮特和汤姆·汉克斯身上,不过随后有媒体表示张伟平在采访时明确地以“他早就不是一线男星”为由否定了汤姆·克鲁斯。现有消息指神秘的男主角基本已定为布拉德·皮特。

  关于群众演员:电视剧《完美丈夫》总制片人张先生透露,物价飞涨,导致剧组不得不追加500万元的投资。张先生表示,现在“连盒饭都在涨价,演员身价更是贵得离谱,不追加不行。”此外,张先生还透露现在有些投资小的剧组连群众演员都难请,他说:“因为以前剧组盒饭的价钱是5元,现在已经涨到了10元,剧组最多的时候上百人,涨5元已经是一个很厉害的数字。”

  网友三叹

  “光杆导演”纯粹是自讨苦吃

  原因1:叹导演要求太怪

  对于这些剧组发出“找人难”的消息,不少网友认为错不在演员方,而是导演们找人的要求千奇百怪、概念模糊,缺乏操作性。如:

  何谓“又女性又血性”?

  选虞姬,陆川说:“这个角色必须新人来出演。”《王的盛宴》是一部大投资的影片,“虞姬”这个角色早前传闻将与周润发刘烨陈坤等搭戏。陆川认为:“虞姬很年轻,她跟着项羽的时候才15岁,然后是连年的兵戎,她不仅很女性化,而且有血性,非常复杂。”由于年龄问题,所以一线女演员肯定太老。

  不过,不少网友认为,陆川导演提出的“又女性又血性”的概念相当模糊,让人没法自荐。

  “秦淮歌妓”要精通英语?

  一部《山楂树之恋》让张导感喟“清纯女难找”,拍《金陵十三钗》他又喊“青楼女难找”了。制片人张伟平表示:“我们选角的标准不是就照着当时妓女的样子去选。那十三钗可是秦淮歌妓,和惯常意义上理解的青楼女子有根本不同,我们定下的标准就是20岁左右的女生,气质要出众,还得精通英语,这很重要。”据张伟平透露,“这次包括十三钗的人选在内的大部分女演员都是新人。”但有网友质疑不谙世故的校园女生,如何诠释得了乱世风尘女?张伟平答:“周冬雨没经历过‘文革’,不也演得挺好?”网友则反驳:谁说周冬雨演好了‘文革’时期的知性女呢?

  仙女化西施来海选?

  对于正在为《西施外传》选角的要求,尤小刚表示:第一就是漂亮,相貌要沉鱼落雁、弱柳迎风;第二就是基本气质要纯,要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希望找个“90年后”;第三是演技基础好。说白了就是“嫩、靓、纯、有才”。

  但此举却受到了不少网友的“奚落”:“就算有这么完美的女人,你也不想想,她还需要参加海选吗?再说了,削尖了脑袋来海选的女人又怎么可能单纯呢?悖论啊。”原因2:叹观众见多识广

  找演员难似乎是娱乐圈近几年才有的“毛病”。为何现在艺术学院遍地开花,学表演专业的人多了演员反而难找了呢?对此,不少网友认为可能跟现在的观众见多识广有关系。以前电影、电视节目少,随便看到一两个漂亮的都能“举国惊艳”。现在影视节目如此丰富,什么美女咱没见过,什么类型的帅哥没有露面过?不喜欢本土的可以看日剧、韩剧、美剧,小众一点的还可以看英国剧,在导演们还是“观众”的时候就见得太多了,等他们变成了导演自然很难找到让自己惊艳的演员。

  原因2:叹把选角变噱头

  此外,也有人认为选角已经变成了剧组宣传的一个新招了。如《金陵十三钗》,一时放话说要找汤姆·克鲁斯,一时又说还是布莱德·皮特胜算大,末了又说“靓佬汤”临时变卦,汤姆·汉克斯5000万美元的身价太贵。结果张伟平跳出来说根本没请过这些人。这不是赤裸裸的炒作是什么?

  专家把脉

  内地女演员断档严重

  演员究竟为何难找?电视剧《完美丈夫》的制片人张先生透露主演原因是如今内地电视剧女星面临着片酬过高,严重断档的问题,大牌的如赵薇、周迅、范冰冰、林心如等人,就是花重金也未必请得动,人家只爱“大银幕”;孙俪、海清、姚晨倒是很有电视缘,各大卫视也买账,只是这片酬和档期不受你制片方掌控。最后,他们只得另辟蹊径,从台湾请演员。

  张先生坦言,内地确实有好的新生代女演员,但是性价比高的实在太少,相比较而言,港台地区的演员演技好收视号召力强,价格也相对公道,“内地一线女影星的价钱在12万元~18万元一集不等,内地二线女演员也达到了10万元左右,而港台地区的女艺人一集价格就5万元~8万元,性价比高很多。 ”

  他感慨地说,这两年港台艺人来内地拍戏的比例逐渐增大,整个接洽流程也开始完善成熟,如果内地演员的片酬再一味飙高,制片方将更倾向于选择港台艺人。尤小刚也表示自己搞“海选西施”很无奈,一线女星年纪都太大,片酬又高。“过于商业化了,大家都太浮躁,我希望我选的演员都先踏踏实实地演好戏再说。”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广州日报

87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