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哈利-波特7》波澜不惊 变最强之前总最脆弱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18日02:35
哈利与罗恩、赫敏变身后混入魔法部偷取挂坠盒,药水失效后,现身的哈利保护众人逃离。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转眼间,《哈利·波特》电影系列已经走过10年,哈利、罗恩和赫敏,与伏地魔的终极对决也即将到来。《哈利·波特与死圣(上)》(以下简称《哈7(上)》)的任务主要是为最终大战展开铺垫,跟武侠小说中一样,获得盖世神功前的主人公总是最脆弱的。因为年满17岁,母亲施加的保护咒失效,本集哈利·波特暴露在伏地魔及食死徒的攻击下,而伏地魔掌控了魔法世界,令哈利的处境更加危险。

  昨日广州试片会后,观众普遍觉得故事线索交待还算清楚,几位主角的表演也渐趋成熟,不过新奇欠缺的魔法大战令人有点失望。还有观众觉得,相比原著,影片省略了不少邓布利多黑暗过去的介绍;一些魔法小细节的省略,也令观影少了乐趣,期待只能落在明年暑期上映的最终集了。对非哈迷来说,这部魔法冒险影片的史诗格局,本集被三个少年人的疑似三角恋抢了风头。最后精灵多比为救哈利而牺牲,也让不少观众流下眼泪。

  友谊是主题 三角恋抢镜

  霍格沃兹校长邓布利多上集去世,伏地魔及其党徒借机上位,令整个魔法世界风云变色。哈利、罗恩,赫敏三人没有魔法学校教授们的帮助,要搜寻伏地魔的魂器并将之摧毁,他们比任何时刻都需要互相依赖,因此友谊成为本片的一大主题。制片大卫·海曼说:“小说中的一个主题是,我们做出的选择最终会定义我们是何种人!”巫师其实和“麻瓜”一样,在魔法世界里一样有友情和爱情,没有这些,魔法世界就会黯然失色。本集友谊主题得到极大体现,哈利在压力下不再无往不利,变得暴躁,判断迟疑,在这个艰难时刻,赫敏体现出她的聪明才智,总是能理顺思路,让哈利回归正轨;而一向表现平平且不时出糗的罗恩成为关键先生,不但救了哈利,也挽回了他和赫敏的感情。导演大卫·叶兹透露,这是罗恩在这么多集的演出中最有血有泪的一次,他关心朋友、担心家人,对身边的处境感到强烈的不安与不满,种种复杂的情绪加在一起,让这个角色更贴近真实的人生。

  在罗恩误会哈利与赫敏后,导演有意无意安排了很多哈利和赫敏的独处感情戏,跳舞场面处理得含情脉脉,令这场疑似三角恋更添火上浇油的感觉。好在罗恩及时回归,制止了这段“恋情”的发展,而赫敏的小女人表现,更令观众发出不少笑声。

  缺乏亮点 大战待下集

  作为一部魔幻电影,有不少观众觉得本集不过瘾,没有太多新奇的变幻场面以及大对决,巫师们的对战总是用魔杖互指加上一段指令性的咒语,不像上一集还有伏地魔绞杀伦敦桥的戏分。片头7个哈利的逃亡,几乎已经可算是影片最大的场面了。喜欢看魔法戏的观众可能要留待下集才能满足,据说届时有30多分钟的霍格沃茨对决戏!

  原著中其实有不少小魔法的描写,在魔法三人组逃脱伏地魔的追击中还起到重要作用,不过导演大卫的笔墨更多地放在了三位少年的感情成长上面,“我想这是本片最有趣的地方之一,他们远离了霍格华兹,因为在那种环境下,即使角色陷入重大危险也会使人感觉安全。不过这次哈利、罗恩和赫敏来到现实,必须设法在一个广大的邪恶世界中生存,处处危险四伏,他们感觉到孤立和孤独,也非常脆弱,这使得这趟历险变得更艰辛、更成熟,这点很吸引我。”

  大变身原来并非必要

  《哈7(上)》一开始,哈利满17岁了,母亲给他的魔法保护咒语将会在当天消失。为了护送哈利到安全地方,凤凰社用魔法把6个人变成哈利的模样,以便让伏地魔及其党羽无法分辨并下手。这一幕丹尼尔·雷德克里夫一个人扮演7个哈利·波特,变身前后穿着十几套不同的服装,与7位魔法师搭乘7种不同的交通工具,与7组不同的食死徒在空中相互对战。几分钟画面足足拍了95个镜头,摄影团队累得人仰马翻!

  不过等到所有画面都拍完时,丹尼尔突然说:“为什么凤凰社没有想到让哈利一个人喝下变身水,让他变成路人甲,然后偷偷带着他离开就好呢?”此话一出,让导演与剪接人员额头顿时三条黑线。导演只得说,“你自己去问罗琳女士!”

  《哈7(上)》36分钟片段公映前现身网络

  《哈7(上)》本周四才将在美国及全球公开上映,但已经有部分影片出现在多个下载网站。据说,这些影片是从纽约首映会外泄出来的。著名下载网站TorrentFreak表示,《哈利·波特7》至少前36分钟的片段已出现在数十个下载网站上,而且画质清晰。这个消息可能让许多迫不及待的“哈迷”乐翻天。但业者就担心,即将首映的电影票房多少会因此受影响。去年,《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在盗版影片排行榜上,就已经名列前矛,有将近800万人次下载。

  《哈利·波特7》

  品质鉴定:★★★(五星最高)

  一句话点评:这部魔法冒险影片的史诗格局,本集被三个少年人的疑似三角恋抢了风头。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信息时报

18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