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桥隆飙》接棒“黎明” 上演抗日“无间道”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8日00:02
《桥隆飙》剧照
《桥隆飙》剧照

马定军、沙贯舟
马定军、沙贯舟

桥隆飙与孟益兴
桥隆飙与孟益兴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边《黎明之前》谍战热度还未退去,近日在广东、江西、黑龙江、云南四大卫视热播的抗战传奇大戏《桥隆飙》又接棒“潜伏”,上演了一幕幕惊险谍战。与《黎明之前》国共双方暗战不同,《桥隆飙》体现的是共产党、飙字军、国民党和侵华日军四方势力的纠缠暗斗,而围绕桥隆飙展开的一系列抗日“无间道”戏码也使得人物更加复杂,剧情扑朔迷离,可看性极强。

  作为著名作家曲波的又一传奇力作,《林海雪原》姊妹篇《桥隆飙》从来都不缺看点和精彩。除了续打“传奇”牌,桥隆飙实现从土匪草莽到抗日英雄的人生蜕变外,《桥隆飙》又因错综复杂的敌我关系,接过热门谍战剧《黎明之前》的“潜伏”接力棒,于共产党、飙子军,国民党、日军四股势力间激情上演了一幕抗日版《无间道》,誓将谍战进行到底,在看不见的战场上,推动了桥隆飙“由黑转红”的蜕变传奇。

  《桥隆飙》剧中,土匪出身的桥隆飙带领飙子军劫富济贫,替天行道,虽落草为匪,行的却是侠义之事。为了收服改造桥隆飙,共产党员马定军和沙贯舟乔装改扮打入桥隆飙率领的“飙字军”内部,了解土匪的情况,争取他们加入到八路军的抗战阵营中来。而桥隆飙失散多年的弟弟孟益兴因不满哥哥土匪身份,爱恋的心上人又情投桥隆飙,失意愤恨下被日本人控制利用,进入到飙字军给日本人做内应,充当了汉奸走狗,然而两人的大哥孟益国正是国民党的高级军官。一门三兄弟,四股势力。于是一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抗日“无间道”在共产党、飙字军、国民党和日本人之间激情上演。

  同为潜伏,但共产党员马定军,沙贯舟和汉奸孟益兴的境遇却是大不相同。作为独立的民间匪军,江湖气十足的飙子军虽是非分明,但也不轻信于人。八路军马定军,沙贯舟刚混进彪子军,就差点被桥隆飙拉出去试了枪法,做了冤鬼。虽最后幸免于死,但飙字军内部各位老大对他们的怀疑却从未减少,危机依旧四伏,生命仍然岌岌可危。相比他们“刀锋上的舞蹈”,汉奸孟益兴的“潜伏之路”就要顺畅的多。他是桥隆飙的兄弟,更因失散多年备受桥隆飙的溺爱和信任。有了这层血缘关系作伪装,他不仅潜伏的更深,更安全,破坏力也更强。因为他的出卖,桥隆飙被日军成功偷袭,飙子军也几乎遭到了灭顶之灾……

  无论是马定军,沙贯舟提着脑袋潜伏匪窝,感化桥隆飙,还是“鼹鼠”孟益兴暗藏飙子军通敌卖国。都只为一个人——桥隆飙。围绕着桥隆飙展开的一系列争夺和清剿,在折射国共日匪四方势力殊死较量的同时也推动了桥隆飙一步步的人生蜕变。八路军战士长期潜伏匪窝,生死与共,和桥隆飙结成了深厚的无产阶级兄弟情,而亲情背叛,孟益兴走上汉奸道路也让桥隆飙大梦初醒,在痛苦中找到方向,回归抗日救国的大洪流。

  与《黎明之前》的美剧特色相比,《桥隆飙》极力打造中国式悬疑。家族伦理基础上的人物关系错综复杂,牵扯多方势力 ,而“刀锋上的舞蹈”更使得该剧媲美《林海雪原》,情节更跌宕起伏,气氛扣人心弦,让观众有“过山车”之感。如此谍战热点元素集于一身,《桥隆飙》必将在接下来的播出中马力更足,接棒《黎明之前》续写一段硝烟外的谍战传奇。(JH)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