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王天林去世 > 新闻动态

王天林去世 众星缅怀“天林叔”(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17日17:19
  著名导演王晶昨夜双眼通红,宣布父亲王天林(左图)离世消息 供图/东方IC
  王天林大事记

  1960年凭粤语片 《家有喜事》获亚太影展最佳导演奖2002年在金紫荆颁奖礼上获终身成就奖2006年凭《黑社会》获提名台湾金马奖最佳男配角
  众星缅怀“天林叔”

  王晶称父亲走得安详 苗侨伟感谢知遇之恩

  黑白电影年代,他执导过经典歌舞电影《野玫瑰之恋》;转投电视圈,他监制出《书剑恩仇录》、《千王之王》等大批经典剧集;港产片时代,他演活了《黑社会》老叔父“邓伯”。

  他,就是一代名导演、金牌监制、人称“天林叔”的王天林,著名导演王晶的父亲。昨日,王天林因心脏机能衰竭安然离世,享年83岁。

  据香港媒体报道,王晶昨日深夜在香港浸会医院门外向媒体宣布父亲离世的消息。在宣布这一消息时,王晶双眼通红难掩心中悲痛。

  消息发布后,圈内人士纷纷缅怀王天林。

  演员汪明荃表示,正是王天林的赏识成就了今天的自己。她曾与王天林合作拍过《万水千山总是情》、《京华春梦》等。

  演员苗侨伟怀念昔日王天林扶持“五虎将”(刘德华、黄日华、汤镇业、苗侨伟、梁朝伟)的日子时也不无感慨:“都是你的知遇之恩,让我们有机会去演上一个难忘的角色!”

  刘德华也回忆,王老经常握住他的手倾谈,是一个慈祥、可爱的长者。 整理/记者赵振宗

  作者:赵振宗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