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铁梨花》掀收视狂潮 “栓子”赵锦焘看点十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7日11:03
赵锦焘《铁梨花》中饰演“栓子”造型
赵锦焘《铁梨花》中饰演“栓子”造型

  传奇史诗大戏《铁梨花》目前正在北京、天津、上海、四川等卫视热播,据最新数据显示,该剧在北京、天津等地均以破11的收视率位于全国收视率排行榜前列,掀起了冬季荧屏的收视狂潮。在最新播出的几集中,新登场的“栓子”得到了观众的广泛好评,成为最具看点的角色。而他的扮演者赵锦焘也坦言为塑造该角色可谓煞费苦心,费劲周折。

  “八字眉”被导演相中 符合角色特征

  和剧中的很多演员一样,赵锦焘能够下定决心扮演栓子还是多亏了导演郭靖宇,“是导演发现了我的另一面。”两撇八字眉,看起来忠厚老实又有些坏坏的感觉。导演郭靖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看中赵锦焘来扮演栓子确实是因为看中了他可爱憨厚的外形,“这样一个笑起来带着酒窝,憨厚可爱的男孩来演一个后来变得这么奸诈、自私自利的角色,更能让观众体会到一种心痛的感觉,这也符合我在创作这部戏时所一直追求的那种极致的美学表现。”赵锦焘坦言由于他对栓子的出色诠释,还吸引了电视剧《阿诚》的导演,钦点他出演反一号。

  巧妙“导演”戏中戏 进入角色情绪失控

  作为一部颠覆观众审美的影视剧,《铁梨花》中的每个人物都是焦点。在近期播出的几集中,新登场的铁梨花之子栓子引起了广泛的关注,特别是那场骰色子赢女人的情节获得观众无数好评。“栓子这个人物戏中常常露出傻傻的可爱和幽默,甚至有些孩子气。”赵锦焘说,“但他真的会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而设计一些小计谋。”据赵锦焘透露如今呈现在观众眼前的骰色子娶媳妇的戏份是自己设计的内容,原剧本里并没有,“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用哪种方式能更好地表现出栓子对迎娶凤儿姑娘的渴望,所以就想出了骰色子决胜负的方式。”同时,赵锦焘还表示由于入戏太深,在得知自己煞费苦心赢了一次之后并不算数时,竟真的急哭了,眼泪不自觉地流了出来。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