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李小龙》 > 《李小龙》新闻

《李小龙》将映 功夫巨星胞弟首曝私家相册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吴轶凡
2010年11月17日10:01
  作为功夫电影的开创者以及首位打入好莱坞的华人,李小龙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成为不少电影人梦寐以求的拍摄题材。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叶伟信(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大导演之前都希望能够在大银幕上重现李小龙的传奇人生,但是最后李小龙的家人选择了资深电影人文隽,并且计划于11月27日李小龙70周年诞辰的时候推出电影《李小龙》。昨天下午李小龙的胞弟李振辉以及导演文隽现身上海,通过首次曝光的李小龙私家相册揭秘传奇巨星平凡的另一面。

  李小龙的问题童年

  记者:《李小龙》的真实程度有多少?

  李振辉:2006年我们在戛纳电影节就宣布要拍摄电影《李小龙》,当时我们家授权的唯一条件就是一定要真实再现我哥哥的人生。所以这部电影筹备拍摄了很久,因为我们一直在和文隽导演讨论一些真实的细节问题。

  文隽:我们搭景的第一天就把李小龙的姐姐找来,结果他的姐姐一进来立刻就哭了,因为我们的场景与他们原来的家几乎一摸一样。这部电影的真实程度可以说是达到了百分之八十以上,每个场景,每个细节,甚至每个过场的龙套角色都有考证。所以《李小龙》的真实性是不用怀疑的,大家看到的是最真实的李小龙。

  记者:影片中好像对李小龙的家庭也进行了真实的再现?

  文隽:我们几乎是对着李小龙的那些照片进行拍摄的,唯恐漏掉任何一些真实的细节。另外有很多事实,例如李小龙的爸爸抽鸦片、英国警察上门勒索等等。我们不会因为真实的细节有损李小龙的形象而去做一些修改。

  记者:在之前的一些影视剧中,李小龙是一个从小就具有正义感的人,现实生活中是这样的吗?

  李振辉:李小龙比我大8岁,所以关于他小时候的事情我都是从哥哥姐姐那里听说的。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我这个哥哥不是一个好学生,打架、逃学的事情不少。他那个时候有两个绰号,一个是“无时停”,意思是他很好动,永远停不下来的样子;还有一个是“猩猩王”,是说他喜欢到处惹事。

  文隽:为了考证李小龙的学生生涯,我们特意去探访了他当年的一些同学。结果他的同学说,全班42个同学,李小龙的成绩是第41名,离垫底是一步之遥。有些影视剧说李小龙每天按时上学,充满正义感,天天为了爱国和外国人打架,但真实的李小龙并不是这样,我们的电影就是想要把最真实的李小龙呈现给观众。

  李小龙为何学功夫?

  记者:在这部影片中李小龙有没有展现功夫巨星的一面?

  文隽:有,我们安排了两场重头的武戏,分别是李小龙打擂台以及私底下的单挑。这两场戏都是由洪金宝的徒弟钱嘉乐担任武术指导的,而钱嘉乐当年也曾经与李小龙合作过,所以在动作的设计上非常有想法。我们在日本放映片花的时候,有片方就提出,单单一场单挑的打斗戏份就值100万美元。

  记者:为什么只安排两场武戏?

  文隽:《李小龙》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从李小龙出身到他18岁去美国之前的故事。之所以截取这一段是因为我们想展示李小龙成长的源头,而不是把注意力仅仅集中在日后为大家所熟悉的功夫巨星上。几乎没有人不知道李小龙,但是大家熟悉的李小龙并不是立体的,而《李小龙》这部电影就是想要把这一部分补充完整。

  记者:影片中有讲述李小龙如何开始学功夫的吗?

  李振辉:有,而且很真实。其实大家可能想不到,我哥哥一开始学功夫只是为了保持自己的帅哥形象。那个时候他经常和人打架,每次被人打的时候他就觉得要先保护自己才能保护自己的形象,所以就考虑去学功夫。

  记者:李小龙一开始学习的就是咏春吗?

  李振辉:当时有两大门派的功夫,分别是咏春和蔡李佛。我哥哥一开始拜在蔡李佛的门下,但是学了没几次就有人跟他讲,香港空间这么狭小的地方,只有咏春这种讲究短打的功夫才适合。所以他就开始学习咏春。

  记者:李小龙是如何拜在叶问门下的?

  李振辉:《叶问2》的结尾有李小龙拜师的戏份,但那是完全不真实的。《李小龙》会有我哥哥拜师叶问的戏份,而且是非常真实的。

  文隽:这是现在这部电影最大的秘密之一,叶问会以一种非比寻常的方式出现在影片中,总之大家去看了会有惊喜。

  李小龙的情感生活

  记者:在私家相册中,好像有一张李小龙与李振辉一起跳舞的照片?

  李振辉:我和我哥哥一起参加跳舞比赛,而且还获得了冠军,这是我记忆最深刻的一件事情。我的哥哥当时有好几个女朋友,但是又不想特意去标榜哪一个是真正的女朋友,所以就把我拉去做舞伴,因为这样任何一个女朋友都不会吃醋。那个时候我天天跟着他记节拍和舞步,练了差不多有两三个月才去比赛。这些在影片中都有真实的再现。

  记者:李小龙还是个舞林高手?

  李振辉:其实我哥哥以前比较喜欢跳舞,他到美国去之后一开始开设的也是舞馆,而不是武馆。后来实在是没有人来学,不得已才改成武馆,但他每天都用教武术来跟人交换学习跳舞。

  记者:除了跳舞之外,对李小龙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事情?

  李振辉:有一次我和哥哥两个人在美国的街头看到一个拄着拐杖走路的老人家。当时我的哥哥就说,他不希望有一天自己也变成那样。他觉得自己每一天都在成长,思想也在不断进步,不仅要表明自己的立场,而且要发挥自己的作用。他很害怕自己变老之后没有办法跟上时代的脚步。

  本报记者吴轶凡文朱良城摄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