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国家京剧院推贺岁之作 动人爱情篇章汇聚一堂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17日08:55

  “京剧中表达爱情的题材非常丰富,有人神之爱的《白蛇传》,有至死不渝的《梁祝》……”昨天,国家京剧院院长宋官林宣布剧院贺岁之作,大型京剧音画晚会《国韵·至爱篇》将于年底前推出,晚会中将京剧中最为动人的几段爱情汇聚一堂。

  晚会分“爱在这方”、“旷世绝恋”、“爱洒人间”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将以京胡和管弦乐协奏、京剧舞蹈、武打等宏大场面的仪式性表演和梅尚程荀经典片段演唱全面展示京剧之美。第二篇章“旷世绝恋”,分别从《白蛇传》、《春闺梦》、《梁祝》、《霸王别姬》等剧中选取片段,演出“湖上情缘”、“梦系春闺”、“梁祝心曲”、“江山美人”四个京剧爱情故事中的精彩瞬间、经典唱段,炮制一席爱情盛宴。最后一个篇章也是围绕“爱”字做文章的经典片段。

  

(责任编辑:崔延)

北京日报

19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