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盛原联手美国钢琴家 奏响肖邦舒曼浪漫音符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张连杰
2010年11月17日08:31
  本报讯 (记者张连杰 实习生刘海涛)为了纪念肖邦与舒曼诞辰200周年,著名钢琴家盛原将和美国钢琴家杰弗里·科恩于本月26日在天津音乐厅联袂举办《肖邦与舒曼的浪漫世界——杰弗里·科恩、盛原音乐会》。

  盛原被誉为“中国诠释巴赫的领军人物”,他自幼随母学习钢琴,海外留学期间向世界公认的巴赫专家罗萨琳·图雷克潜心学习巴赫的键盘作品。他曾出访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波兰等国,并与世界各大交响乐团有过合作。《纽约时报》乐评人艾伦·科京称赞:“盛原的听觉有着无可挑剔的平衡感,他的演奏给人以动人心魄的吸引力。”

  杰弗里·科恩被称为独奏和室内乐演奏的“双料钢琴家”,演奏足迹遍及世界各地,在林肯中心、芝加哥艺术中心、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等著名艺术场馆举办独奏音乐会,其独具特色的艺术诠释引起国际广泛关注。《纽约时报》称其演奏“指法清晰、韵律如诗”。盛原表示:“这次音乐会能有幸与杰弗里·科恩合作,一定会擦出艺术的火花。”

  音乐会上,乐迷们将欣赏到肖邦的《船歌》《降A大调圆舞曲》《降D大调夜曲》、舒曼的《狂欢节》等世界名曲,并有幸聆听盛原和杰弗里·科恩合作演奏的四手联弹四首《东方图画》选曲。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