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 > 相关评论

辽沈晚报:十年《哈利-波特》终结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张铂
2010年11月17日08:40

  同一个地方,同一群人同一段故事,讲述了十年哈利·波特的名字,伴随着一代人的成长。

  如果评选2010年不可不看的大片,《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必定榜上有名。本月19日,伴随80后成长的“魔法男孩”骑着扫帚再次飞上银幕。作为《哈利·波特》系列的终结篇,《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就此奏响了该系列电影告别银幕的序曲。

  自2001年登陆银幕以来,根据罗琳畅销小说改编的《哈利·波特》系列片风靡全球,迄今已取得54亿美元的惊人票房。十年了,如今的“魔法男孩”距离大结局仅有一步之遥。《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讲述的是哈利、罗恩和赫敏踏上了危机四伏的旅途,开始寻找使伏地魔得以永生的魂器,只要摧毁魂器,就可以打败伏地魔。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分上下两集播映,下集于明年7月亮相暑期档。

  剧情解密——“七个波特”画面最赞

  每一次哈利·波特重返银幕,都会给影迷带来惊喜,这一次肯定也不例外。其中最被期待的画面就是“七个波特”的戏份。“七个波特”这场戏拍了95次才拍好。这场戏拍摄的十分复杂,摄像机用特定的程序设定好,丹尼尔站在每个点进行表演,最后用电脑合成。片场的工作人员都在打赌拍摄次数,但是没有人能想到最后竟然用了95次才拍好。

  另外,该片也不乏感人场面。海德薇和哈比之死将会成为重磅催泪弹。海德薇是哈利·波特第一学年海格送给他的礼物。“海德薇之死”是影片中很感人的一场戏,在七个波特陷入苦战时,海德薇飞回来救哈利·波特时牺牲了。

  多比之死更让人揪心。多比从第二部出现后就成为《哈利·波特》系列里面最受欢迎的角色之一,这一次多比为了营救哈利·波特而牺牲了自己。

  观影服务——血腥场面堪比“电锯”

  对于影迷关心的3D版,将不会出现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中。 11月19日全国首映,因转制时间来不及取消了3D版,只以2D和IMAX2D两个版本同步公映。为了不让影迷失望,目前华纳已经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了《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的3D转制中。

  另外影迷需要注意的是,这一部血腥戏份不少。三人组被食死徒抓到并折磨的戏份被曝十分血腥,而且影片正式上映时会有删减。影片中饰演食死徒的尼克说:“我拍的那些场景实在是非常非常的黑暗。当我去看片子的时候他们已经删减掉了一些太过火的,我后来问起制片人为什么要删掉?他回答说,那明显就像是在看《电锯惊魂》。”

  回首十年路

  2001年《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除了成功还原书中的魔法世界,《魔法石》还恰到好处的保留了原著的部分经典对白。 《魔法石》当年的公映轰动了整个好莱坞,分别夺得北美年度票房第一和全球年度票房第一的宝座。

  2002年《哈利·波特与密室》

  与《魔法石》的明亮色彩和欢快节奏相比,《密室》的情节更加紧张和富有神秘感。

  值得一提的是,《密室》宣传之旅也来到了中国,丹尼尔亲自来华,在上海和北京两地进行影片宣传。

  2004年《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

  最受争议的《哈利·波特》电影诞生了。和前两部奇妙温暖的童话色彩相比,《囚徒》则更显奇异诡秘。影片的总票房却是系列里面的最低,尽管如此,也不影响影片成为当年的全球票房亚军。

  2005年《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火焰杯》被普遍认为是《哈利·波特》系列里面最精彩的一部。 《火焰杯》是《哈利·波特》故事转折的时刻,在魔法界表面的辉煌盛世下,黑暗势力开始卷土重来。2005年是好莱坞票房惨淡的一年,不过《火焰杯》再现了《魔法石》当年的辉煌,成了年度全球票房冠军。

  2007年《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这是《哈利·波特》影片中首次出现巫师大战的戏,耶茨用很新颖的手法将巫师之间的战争表现的精彩纷呈。 《凤凰社》是当年的全球票房亚军。

  2009年《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凤凰社》之后,伏地魔的势力真正从地下转入公开的入侵,魔法界反抗黑魔头的战争也由此正式展开。 《混血王子》被华纳重砸2.5亿美金拍摄,特效完美,几乎不留痕迹。 本报综合

  活动提示:本报邀读者第一时间约会哈利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将于本月19日零时登陆沈城各大影院。本报联手新东北影城、光陆影城、万达影城和中影百老汇影城邀请读者免费观影。

  对于《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的上映,沈阳影城十分重视,特设零时首映,新东北影城的杨菲表示,该系列电影拥有众多死忠粉丝,该片是贺岁档之前的重头戏,票价上零时场只有30元。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