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港台电视

陈志云甩控罪归来:感谢无线让我复职(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17日01:46
陈志云复工的第一天就忙于开会,见记者时手中还拿着文件夹。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珊) 因涉嫌贪污停职了8个多月的陈志云,昨日终于复职,重回无线电视办公室。昨日下午4时,陈志云在电视城办公室门前会见记者,称感谢无线让他复职,承诺会制作更多好的电视节目。无线表示,除管理艺人和选角安排外,陈志云将继续之前的工作。本周五的无线台庆夜,势必出席的陈志云一定会成为全场的焦点。

  职权外:艺人和选角

  香港电视广播公司(无线)昨日早晨透过香港交易所发出声明,指其董事局决定,恢复陈志云作为电视广播业务总经理的权责及工作,惟艺人管理及选角安排则除外。董事会表示,知悉当局对陈志云所提出的指控,是声称与其艺人管理及其一项演出工作有关,而他在公司内的其他权责及工作并非廉政公署调查目标,经仔细考虑过对陈志云的指控的性质及实质、公司及其股东利益、公允及良好企业管治的原则后,决定恢复陈志云职位,并表示无线将继续注视陈志云所涉法律诉讼的进展。本月初,因证据不足,陈志云及其助手丛培昆有3项控罪被撤销,但他们连同陈永孙,仍面对共5项控罪,押后至本月23日在区院答辩。

  对于复职一说,其实两个月前就曾传出,报道指陈志云与方逸华当时达成秘密协议,称方逸华极力挽留并答应低调处理复工之事,条件就是暂不管艺员部,原因是不与廉政公署正在调查的案件发生冲突。后来复职一事因陈志云被起诉而搁置。现在陈志云复工,职权也跟协议一致,可见方逸华对陈志云非常看重。而对于同样涉案的业务部拓展主管陈永孙,无线方面暂时没有复职的计划。

  职权内:综艺部、台庆夜

  陈志云昨日低调返回TVB工作,直至下午4时离开公司开会,才面对门口数百记者,他全程招牌笑容满面,指昨日工作顺利,有很多会议要参与,他最高兴能全程投入工作,最关注是如何做好工作,制作更多好的电视节目。他以赶往下个会议为由匆匆离开,没有回答任何提问。

  复职前一晚,陈志云还出席了公开活动,并将最突出电视男艺员奖亲手颁发给陈豪(在线看影视作品)。而陈志云早前在庭上表示,自己“仍为无线处理执行任务”,有传他所指的“任务”,乃是代表大股东邵逸夫商讨出售TVB股权予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另一说法是指他为四大唱片版权纠纷斡旋。那么陈志云归来后,将负责什么工作?

  原本主管节目制作的陈志云离开的这8个月里,无线综艺组被指混乱,除“福禄寿”外,鲜有口碑收视双收的新综艺节目推出,而与四大唱片公司的纠纷也没有解决。无线外事部高级经理何蕙鏛表示,陈志云复职后将会继续之前的工作,主管节目制作,综艺节目及与四大唱片公司版权纠纷都将交由他继续管理。“这些工作都是他没有完成的,现在他回来了当然还是交给他,我相信他将会亲自说明的。”

  在处理这些长期棘手的问题前,陈志云首要面对的是本周五的43周年台庆夜,何蕙鏛称“既然是复职了,原本他出席的活动今后都会参加。”至于陈志云的王牌访谈节目《志云饭局》,她则称要看“公司意见”,她不发表意见。据悉,方逸华也要求他再做《志云饭局》,并承诺将消息低调处理。

  记者观察

  还有好戏

  一朝天子一朝臣,陈志云回巢“顺利”,但今时不同往日,停职8个月,身边得力猛将钱国伟之流,早已被清除干净;一众小生花旦个个担惊受怕撇清关系;陈志云走出冷宫再度权倾朝野,虽说还是一脸招牌微笑,感谢上帝再感谢无线,连家庭师奶观众都看得出他口不对心,等着看好戏。这一出比任何一出台庆剧都来得要精彩,来得要戏剧化。

  他落马的时候,无线变天,如今再回来,照例说恶斗难免,无端端捅出来的案子,明眼人都知道是有人爆料做“二五仔”,两个月前一度传出复职却不成,陈总跟朋友慨叹是有人不想他回来,如今名正言顺怎能让所有人满意?如今重返无线就是等同证明自己的清白。但不管艺人及选角安排,权力被瓜分一大半,势头大不如从前,还要在集团总经理李宝安,跟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的夹击下,免不了事事要看别人面子。只是自命清高的陈总,怎么可能吞得下那口冤气,咬紧牙关也要唱出好戏,总不能让得利的渔人看笑话。

  

(责任编辑:news)

信息时报

18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