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生化危机4》昨上映 披生化外衣藏越狱内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7日00:41
两位女主角都是大美女
两位女主角都是大美女

  和僵尸无关,和越狱有关

  作为全球知名的惊悚游戏系列,《生化危机》跨界到电影后,一样大受欢迎,成为惊悚系列电影的常青树。不过最令中国影迷们开心的是,这一系列最新的一集竟然是用当下大热的3D技术拍摄的,更开心的是叫做《生化危机:战神再生》(以下简称《生化危机4》)的这一集,昨天已正式在内地上映,并且成为该系列首次在中国内地上映的版本。

  对于那些被国产惊悚片倒坏了胃口的影迷们来说,《生化危机4》不算是一部足够惊悚的电影,演绎到这一集几乎已经没有僵尸什么事了,而是主角们如何从僵尸之地“越狱”到世外桃源。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在一系列伪3D电影之后,《生化危机4》的3D效果配合导演喜欢使用的慢镜头,足以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

  剧情篇

  “生化”外衣,“越狱”内胆

  作为系列电影的第四集,《生化危机4》已经不需要去交代女主角是怎么出来的,僵尸又是怎么出来的,世界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这些问题。早在第一集和第二集里,人类生存的世界就已经被僵尸们颠覆又颠覆了。只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第三集中,爱丽丝获得了超能力,而且还被复制成了很多个,一下子杀伤力强大起来。可惜,在第四集一开场的东京,爱丽丝的这些身手不凡的分身就被一个超级无比的炸弹给一锅端了,而爱丽丝本人也被大反派刺了一针,失去了自己所有的超能力,重新变成了一个普通人。虽然这样的剧情设计有点狗血,但是为了防止优势一边倒,观众也能看到爱丽丝被斧头僵尸一斧头打在墙上的画面,还让人不免有小小的心疼。

  总体来说,这一集的故事和之前的三集联系都不太大,可以当成是一个独立的故事看。爱丽丝继续在全世界搜寻幸存者,最后在洛杉矶一座监狱的顶上找到了几个幸存者。他们与爱丽丝一起,展开了一场华丽的“越狱”冒险,更有意思的是其中还包括了文特沃斯·米勒,从而令《生化危机4》,看起来就是一个“僵尸版”的《越狱》。

  场面篇

  近身肉搏和海陆空大战都有

  “生化系列”的第一集基本上是以近身肉搏为主,到了第二集和第三集,才开始有些大场面。第四集中更是把这种近身的打斗,和炫目的大场面结合在一起,配合上3D效果,简直有让人目不暇接的感觉。

  影片的一开场就是东京大战。在上一集的结尾,爱丽丝发现原来保护伞公司的总部竟然在东京闹市的地下,于是就和自己的众多分身一起,一路追踪到了东京,并彻底摧毁了保护伞公司的总部。在这场大战中,爱丽丝的超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发挥,眼睛一动就能起到炸弹的效果。不过对方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先后干掉了几个分身不说,最后那个媲美原子弹的超级大炸弹,更是把保护伞公司方圆几公里,都摧毁成一个大洞,爱丽丝的所有分身都牺牲了。

  而除了大场面,片中的几场近身肉搏也都好看得很,爱丽丝从几十层高的楼顶上坠落到僵尸群中,还有克莱尔大战斧头僵尸,最后三个人大斗反派,场面也堪称惊心动魄。

  演员篇

  美剧红人带来新鲜血液

  想当年,《生 化危机》刚出来的时候,让所有人都惊艳于米拉·乔沃维奇的美貌与身材,在之后的两集中,这位大美女一直是当仁不让的女一号,虽然也陆续有一些帅哥美女加盟,但大部分都是名气泛泛。但是《生化危机4》则不同,一下子就来了一个艾丽·拉特,这也是一位美貌和身材并重的大美女,之前就已经在大热剧集《英雄》里面,表现突出,这次在《生化危机4》里,更是抢了米拉不少的风头,特别是大战斧头僵尸的那一个场景,湿身狂摆POSE,最后干掉僵尸的那个动作,漂亮极了。

  而另外一位令人瞩目的演员,就是凭《越狱》火遍全球的文特沃斯·米勒了。米帅这次上演的又是“越狱”戏码,先是自己被关在监狱之中,后来又带领大家越狱。他在片中的打斗场面虽然不如两位大美女多,但是摆造型却是一流的,最后联手艾丽枪杀大反派的镜头,更是酷中之酷。

  链接

  删剪镜头不超过五分钟

  作为一部经典的惊悚片,生化系列之前的几部一直都无缘于内地,而第四部之所以能在内地大银幕上映,恐怕也和其3D版和不再刺激的情节有关。之前的几部里,血腥镜头比较多,基本上都在表现僵尸如何吃人,但是第四集中,僵尸发生了变种,不聪明的只能围在房子外面吃不到人,聪明的则进化成章鱼一样的怪物,直接把人的头吸进嘴里,如此一来血腥程度就大大降低了。

  而这次上映的内地版本,删剪镜头并不多,只有三四处,其中一处是章鱼怪物突然出现在人的背后,张开有触角的大嘴吓人的场面,另外一处则是斧头僵尸一斧头把亚洲人砸成肉饼的场面。此外还剪掉了一些在房顶上大战僵尸群的血腥镜头。虽然删剪的总时间不超过五分钟,但是由于剪得比较生硬,还是造成了一些情节上的不连贯。

 

(责任编辑:news)

新快报

30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