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日本票房:《人鬼情未了》人气高 票房居亚军

2010年11月16日20:42

  日本周末票房成绩2010年11月13日14日

排名

影名称

行公司

票房

上映日期及周数

1

SP 野望篇

东宝

21.1

1030  3

2

人鬼情未了:好想再抱你一次

派拉蒙/松竹

1.27

1113  1

3

光之美少女在花都

东映

6.2

1030  3

4

怪盗睡颜强盗3D

东宝东和

8.2

1029  3

5

暮光之城3:月食

角川

2.7

116  2

6

THE LAST MESSAGE 海猿

东宝

77.74

918  9

7

算计:七天的死亡游戏

华纳

11.2

1016  5

8

危情谍战

FOX

21.9

109  6

9

剧场版3D我们这一家:热情的超能力母亲大暴走!

东映

0.22

1113  1

10

大奥

松竹/ASMIK ACE

22.5

101  7

  日前,东宝、松竹和东映三家电影公司公开了十月电影票房收入成绩,三家公司收益总共是111.35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是168.3%,这个成绩非常惊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有本周排在第六位的影片《THE LAST MESSAGE 海猿》的功劳。另外上周有两部新片上榜,一部是松岛菜菜子的新片《人鬼情未了:好想再抱你一次》,一部是《剧场版3D我们这一家:热情的超能力母亲大暴走!》。受到秋季票房好形式的影响,《SP野望篇》连续三周稳坐冠军宝座,上映十六天时间里累计动员观众172万多人次,票房收入21.1亿日元。

  第二名是松岛菜菜子和韩国影星宋承宪联袂主演的话题影片《人鬼情未了:好想再抱你一次》,这是1990年黛米•摩尔和帕特里克•斯威兹主演的经典爱情电影《人鬼情未了》的亚洲翻拍版,目前正在日本305块银幕上映,首映前两天动员观众10万多人次,票房收入1.27亿日元。宋承宪多次到日本做宣传,为本片积累了人气,观众主要以女性为主。影片的故事内容和原版有一定差别,讲述一位经营公司的女强人七海与立志成为陶艺家的韩国青年相识相恋的故事,他们原本过着幸福的生活,但不幸的是七海卷入了一场纷争,而且还因此丧命,死去之后七海的灵魂并没有上天堂,她的灵魂一直守在爱人身边保护他。本片导演是第一次执导电影的大谷太郎,乌比•戈德堡饰演的灵媒由树木希林饰演。

  排在第三位的《光之美少女在花都》比此前排名下降一位,第四名《怪盗睡颜强盗3D》和第五名《暮光之城3:月食》两部影片的排名也分别下降了一位,角川为了宣传《暮光之城》,11月11日还在日本电视台播出了前两部电影版的特别编辑版,为影片赢得了人气,票房收入是前一周的90%。第六名是《THE LAST MESSAGE 海猿》,还保持在原有排名位置,到现在为止累计动员观众人数超过了519万人次,票房收入77.74亿日元,这样的成绩实在惊人。本片3D版本票房收入57亿多日元,2D的只有20亿日元左右,3D版本得到了观众绝对的支持。上映第五周的《算计:七天的死亡游戏》下降两个名次,上映第六周的《危情谍战》下降一个名次。

  人气动画的电影版《剧场版3D我们这一家:热情的超能力母亲大暴走!》一上映就成为排行榜的第九名,这是该系列第一部3D版本影片,目前正在全日本89块银幕上映,首映前两天动员观众两万多人次,票房收入0.22亿日元。本片时长只有42分钟,电影票价钱也低,吸引了以小学生为中心的很多顾客,据悉八成的孩子都是和家长一起全家来观看。影片根据在日本、香港、台湾等地拥有绝高人气的吉良荣子的Q版搞笑日剧改编,原著漫画从阿柑的视点描述花家的日常生活,母亲是个乐观幽默、个性独特的家庭主妇,漫画已经累计销售超过一千万部,也曾经改编成为电视动画。影片主要讲述母亲被雷电击中之后有了超能力大暴走的搞笑故事。

  上映第七周的电影《大奥》排名下降两位,但是累计动员观众已经超过185万人次,票房收入22.5亿日元。影片《敢死队》排在第11位,已经离开了排行榜,不过该片上映三十天累计动员观众71万多人次,票房收入8.72亿日元。本周末上映的影片中有影迷们期盼已久的《哈利波特与死亡秘宝PART1》,也将播出3D版本,另外还有《灵动2:东京实录TOKYO NIGHT》、《GEGEGE的妻子》等影片也将上映。

  推荐影片:人鬼情未了:好想再抱你一次

  导演:大谷太郎

  制片人:一濑隆重

  编剧:佐藤嗣麻子、中圆美穗

  主要演员:松岛菜菜子、宋承宪、铃木砂羽、桥本智、宫川大辅、黑泽和子、松金米子、岛田久作、温水洋一、芦田爱菜、树木希林等

  影片改编自1990年上映的美国影片《人鬼情未了》,讲述一位男子在被害后灵魂留在人间拯救未婚妻的故事,时至今日仍然是经典爱情故事,这也是派拉蒙影业公司第一次制作日本电影,影片导演是曾执导过《极道鲜师》、《有闲俱乐部》等日剧作品的大谷太郎,这是他第一次执导电影。影片的两位主演也是大名鼎鼎的人物,一位是曾出演过影片《眉山》、《冰天雪地》等作品的松岛菜菜子,一位是主演过《宿命》的韩国男星宋承宪。2006年,曾为《咒怨》、《感染》等影片担任制片人的一濑隆重被洛杉矶派拉蒙公司找去商议,打算拍一部日本影片,但不知什么题材比较好,一濑隆重提议重拍《人鬼情未了》,派拉蒙公司接受这个提议,今年五月宣布开始制作,拍摄从六月中旬到七月底进行。

  该片的主题是,即便你看不到我,即便无法碰触你,我也会一直念着你。片中的女主角星野七海是大企业经营人,在生日派对之后回家的路上,她在公园认识了一位立志成为陶艺家的韩国年轻人,两人很快就陷入了热恋,可是七海却因为一件事意外丧命,成了男友看不到摸不到的鬼魂,可是她不肯离开,一直留在男友身边保护他。影片选择宋承宪饰演男主角也实属巧合,女主角选定松岛菜菜子之后,她认为既然是亚洲版最好可以和韩国影星合作,因此选定了宋承宪。该片在亚洲引起了很大轰动,除了韩国和日本,还要在台湾、新加坡和泰国等地上映。

  翻拍作品因为观众先入为主的印象,总是很难突破过去的经典之作,因为既要保证原来的味道,还要有推陈出新的东西,因此女主角松岛菜菜子也说拍摄该片时紧张得几乎失去了食欲,她对于每个镜头都很认真,非常慎重,宋承宪也希望新片能带给观众比原作更多的感动。两位主演的演技确实很棒,尤其松岛菜菜子演出了鬼魂的那种透明感,尤其温柔如微风的声音让人心头一紧,而宋承宪在片中的一段表白也十分动人,展现出了失去爱人的那种痛彻心扉的伤痛。尽管剧本只是转换男女角色,可以说换汤不换药,没什么新鲜感,而且两位主演重现制陶的温馨场面也略显拙劣,但是看着这部影片回忆一下过去的经典也别有一番韵味。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