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半岛晨报:“慈善家”明星想说爱你不容易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梁巍
2010年11月16日08:15

  除了忙着演艺、主持事业,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邬君梅、陶晶莹等明星近来把很多精力投入到了一个他们不熟悉、更费神的领域:自己的慈善项目中。成立基金会、网站,或关注贫困学生,或关注女性精神健康,或关注贫困女性儿童。筹资、合作、管理——他们日益奔忙,爱的动力把他们带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他们的身份发生了改变:他们不是闪着金光的明星,而是风尘仆仆的“创业者”。

  在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李连杰等明星组织了自己的基金会之后,不少明星也踏上劳心费力的慈善之路。他们现在不仅是慈善活动代言人,也不仅仅是捐款的参与者,而是成为了慈善项目的管理者。如李亚鹏的嫣然天使基金、李连杰的壹基金等等,都是由明星们亲自发起成立项目,号召慈善人士捐款,并且自己管理这些善款,将它们发放到有需要的地方。在慈善事业操作过程中,明星们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和体力,“管家”的身份让他们在某种程度上得以返璞归真,让他们更明白单纯的笑容与快乐的珍贵。作为回报的,是社会对其身份的高度认可,同时也让他们获得精神上的享受。

  但是,明星和慈善家真的就只有一步之遥吗?事实上,由明星领衔的慈善机构在运作过程中往往会出现纰漏,如李连杰的壹基金就在最近两年遭遇不少诟病,就连李连杰本人的解释都已经显得苍白无力。而事实证明,明星担任慈善大使头衔总比亲自成立慈善机构要相对容易得多,这也更符合明星的身份和工作性质。如梁咏琪,她仅2009年一年就出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记者会,前往柬埔寨探访贫困儿童,出任慈善大使等。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明星也行使了作为慈善大使的责任和义务。对于外界来说,这就已经足够了,没有必要非得追求慈善家的身份,结果弄不好反而丢了尊贵。用濮存昕的话来说,真正的公益应该是“低调公益,无为而做”。

(责任编辑:王晓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