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刑警》 > 剧集资料

资料:《刑警》主演 苗侨伟 饰 米安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6日20:41

  苗侨伟 饰 米安定

  角色资料

  性别:男

  年龄:40

  职业:重案组高级督察

  性格

  为人乐天正面,懂得自嘲,懂得享受人生,有品味有情趣,不喜计划将来,行事潇洒,视钱财为身外物,爱花钱、不爱存钱。对感情从不强求,不拖泥带水,但重视朋友同僚手足情谊。

  调查案件不按理出牌,经常有出人意表的结果。擅长想象思维、直觉强,思路跳跃,有时令人摸不着头脑。因为相信执法制度,心中有浩然正气,成为一个坚决维护法律、依法办事的执法者。

  背景

  十五年前,定跟石东升为警队同僚,感情要好,但因定目击疑似升杀人,唯有大义灭亲,在法庭说出所见,结果升杀人罪成被判终身监禁。怎料十五年后,升因为一项重要证据出现而翻案成功,定因而对升深感歉疚,所以当升复职后,定努力跟升修补前嫌,协助升追查当年冤案真相。

  遭遇

  定与复职后的升合作无间,屡破奇案,一度振奋重案A组的士气,但内部调查科怀疑升向疑凶执行私刑,定因为曾经令对方含冤入狱,感情上出现了盲点,于是无条件相信升,并以上司身份维护他,令升安然渡过调查。

  另一方面,升翻案一事,定被八卦杂志编辑许文谦认定为不诚实警察,定被谦穷追猛打,定不以为然更反过来戏弄谦,变成一对斗气冤家,后来定被谦揭发十五年前一段伤痛恋情,定本来感到气愤,但未几发现谦同样有段伤痛旧情,才变成今日这般泼辣,定心里反而欣赏谦的倔强,暗生情愫。

  定知谦对升有意思,而升始终对前妻未忘情,定在谦失落时加以安慰,误打误撞下发生了关系,定有点不知所措,口里不愿承认喜欢谦,被谦看穿,定害羞大男人的一面反而吸引了谦,两人在互相揶揄中迅速发展成半同居关系。但因为两人工作性质上有着微妙冲突,定经常被谦私下套取案情爆料,变相打乱了查案计划,甚或对方站在受害者立场责难警方缉凶不力,但定有时亦利用谦故意放料把凶徒引蛇出洞,定跟谦在千丝万缕的关系中,时而吵闹、时而恩爱,变成一对有趣的情侣……

  定在不断发生案件中,发现升有许多踩界做法,于是多番警示升,但升却坚持打击罪恶的手法并无不妥,甚至以歪理盖过法律,定开始不认同升,两人关系破裂,反目成仇趋向白热化,升甚至利用定跟谦情侣关系来要挟定,目的要迫使定放弃一直坚持相信的司法制度,与他一起进行地下裁决,定会被升说服吗?还是坚持维护法律?

(责任编辑:宋易)

搜狐娱乐

469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