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人物专访

田沁鑫解读《电影之歌》 做最有质量音乐剧

来源:电影网
2010年11月16日16:16
导演田沁鑫
导演田沁鑫

刘扬扮演的青青
刘扬扮演的青青

刘陆扮演的青青
刘陆扮演的青青

区宁扮演的影生
区宁扮演的影生

蔡鹏扮演的影生
蔡鹏扮演的影生

  搜狐娱乐讯 升级版就是在原来基础上如何去提高,这是新版《电影之歌》音乐剧导演田沁鑫从接手导演工作后就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新版《电影之歌》将在12月2日至5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并开启全国巡演,田沁鑫在接受专访的时候表示,作为刚刚在中国市场上出现并且得到初步发展的一种艺术形式,中国的音乐剧还没有标准,而新版《电影之歌》希望对开拓中国音乐剧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故事精炼技术升级 新版《电影之歌》主打爱情故事

  “05年版的《电影之歌》是个有着驻场演出规模的音乐剧,现在升级版是要做巡演,所以整体风格要求倾向更加简洁,但又要不失规模,所以我们用了多媒体的方式。”田沁鑫说,虽然新旧两版音乐剧存在着一定意义上的传承关系,但却在很多方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首先是因为新版的《电影之歌》要开始全球的巡演,所以为了配合这个要求,舞美的设计思路就做出了调整,原来有着40场场景规模的音乐剧,在规模气势不失去的前提下,这次全面采用了更加先进的多媒体技术。

  “明快的音乐、刺激的背景画面,影像里的人物和舞台上的演员也一直有互动,比如有时候能看到好像是人来推景,其实那是投影的效果。我们是两个小时的多媒体技术和舞台的活动集合,但我们又不是放两小时的电影”,田沁鑫介绍说,“比如我们的夜晚的北京城是有些绘画风格的,等到了上海的时候,我们立刻有影像的推景人把北京的景推走,立刻换成了上海的景色。大家能看到老上海最著名的6家电影院。我们用了大量的电脑灯,但又不是晚会效果的那种,这次创作难度大就在于我们之前没有做过这样的音乐剧。”

  除了舞美方面,新版《电影之歌》在故事上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动,“我们这一次故事是浓缩版,之前在中国电影诞生百年的大背景下来做,所以整个音乐剧的故事是要涵盖中国电影百年的范围,而这一次故事的内容精练到了1928年到抗战结束这个时间段里的可看的故事,我们更加突出了爱情。”

  田沁鑫说,她很感谢张婉婷导演为她打下了这么好的基础,但是因为与张婉婷电影导演的身份不同,戏剧导演出身的她执导出来的《电影之歌》,会在内在气质上与张婉婷的版本有所差异,“她结构故事更加电影化,而我更戏剧化,比较奔放、比较歌舞化,故事则相对比较简单,但相同的一点是,我们在人物形象的塑造上都为中国电影人赋予了更加精神化的追求。”

  田沁鑫点评众主演 区宁综合实力强蔡鹏声音条件好

  新版《电影之歌》和老版相比起来,有一个最大的不同点,那就是演员阵容上,老版各路明星汇聚,新版本却都是陌生的面孔,为什么要启用非明星班底,田沁鑫给出了自己的考量,“明星上座会好,但是这次我们更加希望努力开拓音乐剧的市场,音乐剧在中国是没有标准的,但是要做出有质量的音乐剧,还是希望有音乐剧的演员。我们在近千名演员里选拔出来了这些演员,专业的音乐剧演员必须要开掘,我们知道音乐剧的标准是什么,我们希望能够尽力去靠近。”

  虽然演员都是陌生的面孔,但是田沁鑫却对他们的表演赞赏有加,尤其是对于几个主要角色的扮演者,她更是不惜溢美之词去赞美。“扮演影生的演员有两个,区宁很热情,爆发力强,因为是中戏毕业的原因,他在表演方面有他的追求,而且他个人形象上比较朴实,他扮演的影生比较让人心疼,他是综合能力最强的一个。蔡鹏是另外一个扮演影生的演员,他是学声乐出身的,所以他在歌唱上能表达影生复杂的内心。”

  演员刘扬扮演的是女主角青青,田沁鑫非常欣赏她的嗓音条件,“她是非常好的音乐剧演员,声音条件很好,表演风格很奔放,在女演员里是不多见的有爆发点的演员。青青这个角色歌唱方面的复杂性,在她身上完全解决掉了。”演员刘陆则同时扮演素君和青青这两个角色,“她的舞跳的很好,她的气质和青青的柔弱比较接近。”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