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魅力中国-新年大型精品歌舞晚会 > 新闻速递

“魅力中国-新年精品歌舞晚会”嘉宾韩延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6日14:40

  韩延文,女,1966年出生,中国歌剧舞剧院一级演员、全国青联委员、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文化部青联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韩延文曾主演歌剧《白毛女》、《江姐》、《原野》、《将军情》、《小二黑结婚》、《窦娥冤》、《洪湖赤卫队》等多部歌剧。

  其中因主演《白毛女》中“喜儿”获中国戏剧梅花奖,成为第四代“喜儿”,主演《江姐》中“江姐”获文化部优秀演员奖,主演《小二黑结婚》中“小芹”获全国歌剧调演演员特别奖,主演《原野》中“金子”并作为中国歌剧首次在欧洲上演,在德国演出获得成功。曾作为祖国大陆首个艺术家代表团成员之一访台演出成功。

  韩延文是一位才华横溢的青年歌唱家,曾获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全国首届民族声乐“歌王歌后”大赛歌后奖,入选全国首届民族声乐比赛十佳歌手,获全国每周一歌评选金奖,在中国民族声乐比赛和中央电视台电视歌手大奖赛等全国性比赛中十三次获奖。 韩延文的演唱甜美、亮丽、热情奔放。由于受过严格的声乐训练和正规美声训练,使她的声音通畅、甜美而富有表现力,能自如地驾驭较高难度的声乐作品,她的演唱声情并茂,很有激情和感染力。 韩延文在艺术上孜孜以求,多次参加了文化部、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会及全国各地重大文艺演出,作为大陆首批艺术家代表团成员之一,首批访台演出并获得成功,并多次赴德国、瑞士、法国、荷兰、比利时、奥地利、日本、韩国等国家进行访问演出,深得海内外朋友的喜爱,并在北京、沈阳、日本大阪分别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